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Ultrabook玩真的 添觸控、聲控、手勢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1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304】

在CES上,英特爾為了力拱Ultrabook,展開一場2003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行銷動作。英特爾以「運算新紀元」(A New Era in Computing)為標語,要將Ultrabook推向世人。

英特爾自從8年前大力推銷Wi-fi筆電所用的自家Centrino晶片之後,就不曾見過這種大規模的行銷動作。事實上,2012年起Ultrabook走向多元化,英特爾在CES上便宣布,Ultrabook將整合線上付款、手勢操作、動態感測器(Motion Sensor)、語音辨識等功能,預估2012上半年14、15吋機種陸續上市,第3季起可望藉著返校潮,一舉將Ultrabook推向主流市場。

英特爾信心滿滿表示,今年將會有超過75款Ultrabook問市。其中搭載新一代處理器Ivy Bridge的機種最快將於春季現身,包括觸控、聲控、手勢操控等功能也都將加入Ultrabook。

而有鑑於蘋果在iPhone 4S上加入了震撼世人的Siri語音操控功能,英特爾也宣布和語言解決方案廠商Nuance Communications進行策略結盟,為Ultrabook開發直覺化、支援多種語言的自然聲控功能。這項使用經驗將以Nuance的Dragon語音辨識技術為基礎,針對Intel架構進行最佳化,預計今年內就可以在Ultrabook上看到這個功能。

透過該技術,使用者可以利用口語指令操作Ultrabook,包括快速啟動應用程式、播放媒體檔案、查看與更新社群訊息、或控制電子郵件與行事曆等。英特爾也透露,新一代互動模式的進展,將是直覺化且高臨場感的短距手勢辨識功能,例如透過使用者的自然手勢來操控彈弓遊戲。

本次展會,最受關注的要算是英特爾與Nikiski合作的Ultrabook概念機,在筆電鍵盤底部連接一片透明螢幕,螢幕打開時可當觸控板使用,闔上蓋子就變成觸控螢幕,十分方便。

關鍵字: CES 2012 
相關新聞
<CES>Logitech、Razer 創新滑鼠新概念
<CES>電子眼鏡 互別苗頭
<CES>Ultrabook挑動UI新革命
<CES>戴爾重返平板市場 力拼消費市場
<CES>英特爾反攻 X86智慧型手機攻下城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72.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