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電子眼鏡 互別苗頭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061】

Google之前傳出,預計研發可連上行動網路與雲端的智慧眼鏡,該眼鏡如同粗框眼鏡,搭載Android系統,透過Google旗下GPS全球定位系統,能幫助使用者迅速找到所在位置與地圖,讓訊息呈現在鏡片上,並藉由聲音進行操控。而今年CES上Vuzix、Lumus、Olightek將分別推出其電子眼鏡,希望搶先在Google之前,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Vuzix、Lumus、Olightek於CES分別推出電子眼鏡,引起話題(製圖/CTimes)。
Vuzix、Lumus、Olightek於CES分別推出電子眼鏡,引起話題(製圖/CTimes)。

以色列廠商Lumus於CES上推出新款電子眼鏡,外觀與一般眼鏡沒有太大差別,但卻具有720P高解析度,其利用了光纖技術與智慧手機連接,讓使用者可播放電影、GPS導航、上網收發郵件甚至播放3D影音。而它的工作原理則是將智慧手機傳輸出來的信號投影在眼鏡上,形成大約87吋螢幕的視覺效果。

Vuzix與Nokia合作開發的電子眼鏡,具備高對比、並能瀏覽影音與網頁,預估今年夏季上市。除了消費市場,Vuzix也將電子眼鏡瞄準商業市場,發展夜視功能及熱成像功能。另外,雲南北方奧雷德光電(Olightek)公司成功研發的電子眼鏡,以滑鼠作為電源,眼鏡則為螢幕的概念,支持3D影音播放、網頁瀏覽等功能,其採用AMOLED作為顯示器,視覺效果相當於55吋螢幕,也成為CES話題焦點。

想像一下電影《魔鬼終結者》尚克勞德范達美的電子眼鏡,就出現在你的眼前。這樣的情景,已經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幻想,不過,在未來科技的演變之下,訊息與影像會不斷地躍然於人們眼前,將全面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

關鍵字: CES 2012  Lumus  Vuzix  Olightek  電子眼鏡 
相關新聞
<CES>Logitech、Razer 創新滑鼠新概念
<CES>Ultrabook挑動UI新革命
<CES>戴爾重返平板市場 力拼消費市場
<CES>英特爾反攻 X86智慧型手機攻下城池
<CES>Ultrabook玩真的 添觸控、聲控、手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59.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