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 聯發科邊緣AI技術 引領人工智慧走向終端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557】

在美國CES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上,聯發科技推出多款AI人工智慧終端產品解決方案,包括最新一代的智慧電視AI成像畫質技術(AI PQ)、智慧顯示和智慧相機的AI視覺(AI vision)平臺MT8175,以及應用於可攜式智慧音箱的AI語音交互(AI voice)平臺MT8518,為消費者打造了全新的智能家居體驗。聯發科技全新的AI智慧終端機解決方案通過底層晶片的AI邊緣算力,結合演算法和軟體工具,讓聯發科技最新的AI人工智慧創新真正走進智慧家居、可穿戴設備、智慧手機、自動駕駛和其他聯網設備。

聯發科技AI智慧終端機解決方案通過底層晶片的AI邊緣算力,讓AI創新真正走進智慧家居、智慧手機和其他聯網設備。
聯發科技AI智慧終端機解決方案通過底層晶片的AI邊緣算力,讓AI創新真正走進智慧家居、智慧手機和其他聯網設備。

終端人工智慧的重要推手

人工智慧正在重塑我們與科技的互動方式,從手機拍照,到用語音助理查詢天氣,到電視上的串流媒體播放和車載導航等。聯發科技高性能、高效的解決方案可滿足下一波人工智慧終端設備的處理需求。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設備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我們已經看到人工智慧從語音走到影像,並從雲端走向終端。聯發科技在智慧語音助理裝置(VAD)中支持各種AI應用,包括帶有顯示螢幕和錄影鏡頭的智慧終端機設備。延續公司先進的智慧電視AI成像畫質技術,可為消費者打造更好的視覺體驗;智慧顯示和智慧相機的MT8175可帶來更快、更精確的圖像品質;MT8518則讓智慧語音助理裝置實現在雲端與終端間的無縫接軌,為客戶開拓了將語音助手引入到可攜式智慧音箱市場的商機。

飽合度 對比 降噪 在家有如親臨現場

聯發科技最新一代智慧電視AI成像畫質技術(AI PQ)為數位電視帶來了人臉識別、場景檢測等AI增強功能。通過場景檢測,智慧電視可以從每幀畫面中區分出人像和其它類型的場景,如風景、室內或體育場館等,在自動調整清晰度的同時微調膚色,令圖像更加逼真。傳統的成像畫質技術無法在膚色和風景等不同場景間進行精確區分,因此只能實現一種「還可以」甚至「將就」的畫質,藉由AI人工智慧,聯發科技在畫質的真實度上更加逼真。

智慧電視AI成像畫質技術(AI PQ)首先通過人工智慧標記不同類型的場景,然後利用PQ引擎處理相關資訊,自動配適各細部場景 PQ的設置。作為智慧電視晶片領域領先的IC設計公司,聯發科技一直走在數位電視技術創新的前端。2017年,聯發科技成為首家完成下一代電視傳輸標準(ATSC 3.0)的重要組成部分「Verance Aspect評估測試」的系統單晶片(SoC)供應商。

透過聯發科技的MT8175 AI視覺(AI Vision)平臺, 與顯示螢幕和攝影鏡頭的語音助理裝置,將為使用者帶來更豐富的互動體驗和更實用的功能。游人傑說,除了提升卓越的影像體驗以外,MT8175搭載了最新的圖像信號處理器(ISP)及人工智慧處理單元(APU),讓圖像捕捉更快、更清晰,而且功耗更低。

改變人們與家庭互動的方式

聯發科技MT8518 AI語音交互系統晶片將推動人工智慧語音助手的市場發展,帶動以低功耗語音喚醒和低功耗串流媒體播放為特色,具備邊緣AI運算終端新趨勢。聯發科技MT8518支援低功率語音喚醒功能,可將終端設備的待機時間延長10倍,同時還支援低功耗遠距指令、本地聲紋識別(Local Speaker ID)和本地語音指令(Local Command )等功能。對於音樂串流媒體播放,MT8518的低功耗播放技術可以提供比上一代解決方案長兩倍的播放時間。

關鍵字: CES 2019  聯發科技  MTK 
相關新聞
聯發科展示前瞻共封裝光學ASIC設計平台 為次世代AI與高速運算奠基
聯發創新基地開源釋出中英雙語大型語言模型
聯發科第四季表現強勁 受惠於智慧手機市場復甦
聯發科技新竹高鐵辦公大樓動土 打造智慧綠建築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聯發創新基地三方合作 推進中文大型語言生成式AI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2.188.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