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 虛擬實境平台首度嵌入手勢識別功能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1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745】

以色列的3D電腦視覺和圖像處理器供應商Inuitive公司,以及手勢識別中介軟體解決方案商gestigon公司宣布合作,將手勢識別(Gesture Recognition)功能嵌入式虛擬實境(VR)平台。雙方第一階段的合作,將於2016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消費性電子展中,由兩家公司共同展出。

以色列Inuitive公司及gestigon公司宣布合作,將手勢識別(Gesture Recognition)功能嵌入式虛擬實境(VR)平台。
以色列Inuitive公司及gestigon公司宣布合作,將手勢識別(Gesture Recognition)功能嵌入式虛擬實境(VR)平台。

gestigon公司執行長莫里茨訴格羅特胡斯指出:「使用目前市售的頭戴式VR顯示器,我的手要不是無法看見,便是因為機器追蹤手部的速度不夠快、不夠準確,讓我的手感覺不像是我自己的手,更像是一個機器人的手一樣,如此的緩慢移動!」

為了解決以上的問題,第二代的頭戴式設備將在前方裝置一組三維感測器來提高真實感,關鍵問題是如何降低此感測器的成本以及功耗。現在只要搭配Inuitive公司的NU3000多核心3D影像處理器以及gestigon公司手勢識別演算法,便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Inuitive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所羅門表示:「我們獨特的技術和產品結構,讓客戶可以搭配使用標準、低成本的深度攝影機,有效地產生深度圖。現在,通過我們與gestigon公司的合作,我們可以提供完整的一站式解決方案,為我們的客戶縮短開發週期。」

Inuitive公司的NU3000處理器裏面,包含了兩顆高性能、低功耗成像、以及具備電腦視覺之向量控型型訊號處理器CEVA MM3101內核。除此此外,它還包含能夠從立體視覺裝置的輸入中,提取即時深度地圖資訊的專用硬體加速器。搭配了gestigon公司的手勢識別演算法,客戶可以根據它的嘉年華AR/ VR互動套件,客製化以及直接優化在此處理器上運行,提供指尖與手部追蹤,以及手勢識別等功能。

gestigon公司執行長莫里茨訴格羅特胡斯指出:gestigon公司可以協助全球的OEM設備代工廠實現全新3D感測器的業務,再加上Inuitive公司提供一個獨特的,有吸引力的解決方案,特別適合於嵌入式環境。

Inuitive公司所羅門補充說明:此次雙方合作是關鍵的一步,可以讓Inuitive公司提供完整的參考設計方案,應用於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產品。

在2016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場的展示元件中,包括使用內建NU3000處理引擎的深度傳感模組,並裝上gestigon公司的手勢識別軟體模組。為了展示方便目的,這些單元將組裝在Oculus Rift公司所提供的開發工具包內。

兩家公司都在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 (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 面的拉斯維加斯西門賭場及度假酒店 (Westgate Las Vegas Resort and Casino)的展示專用套房內提供展示 (只接受事先預約的會議)。(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虛擬實境平台  手勢識別  VR  擴增實境  AR  3D感測器  CES  Inuitive  gestigon  遊戲軟體  視覺影像控制產品 
相關新聞
豪威集團發佈新一代智慧眼鏡單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體驗
AI當你的教練 清大資工團隊開發創新VR運動訓練平台
達梭系統攜手宏達電 納入VIVE Pro 2成為SOLIDWORKS合作夥伴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工研院2024 CES展會直擊 看好四大科技主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254.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