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獨賣價值] 做出好音質 成就好耳機
專訪台灣原創耳機 - CHORD耳機創辦人陳冠宏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2年11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673】

當前科技產品的打造,注重的已經不再是硬體規格本身、或是拼價錢,而是一種「有質感、有溫度、有觸感」的體驗和感覺。CTIMES本月的專訪,邀請到台灣原創耳機品牌-CHORD耳機創辦人陳冠宏,從「研發耳機」的角度,來看研發科技產品應該注重的面向,以及後續品牌經營的關鍵。

CHORD耳機創辦人陳冠宏。(攝影/蕭嘉慶)
CHORD耳機創辦人陳冠宏。(攝影/蕭嘉慶)

談到最好的科技,陳冠宏有他一番見解:「若你真的瞭解科技,也瞭解設計,你就會發現,現代消費者要的科技產品,不是符合規格、收訊品質等硬體條件就足夠,而必須是一種『有質感、有溫度、有觸感』的產品。」這樣的見解,讓CHORD耳機能夠從完全沒有據點,到目前有超過30個實體通路,公司營業額也成長了500%以上,漸漸有了不錯的口碑。

陳冠宏對於自己研發耳機的創業過程,直道:「真的很辛苦!」他說,作自有品牌剛開始真的很辛苦,通路對於沒有品牌性且供應量少的廠商,總是會提出各種拒絕理由,例如供貨不穩定、售後服務保固無法持續、沒有知名度等,但我們很堅持一個個去說服,讓通路『聽』見我們的努力與不同。而這樣的不同,奠基於過去陳冠宏對於聲學工藝、訊號處理的深入研究。

他說:「研究聲音之後,才發現爵士樂給人慵懶的感受,是因為它的調性低沉、渾厚;而弦樂器如小提琴、鋼琴,因為屬於高頻的音樂,特別容易觸動人們情感。這才知道中間的奧妙,理解所謂『聲音的味道』。」陳冠宏在研究上,致力於分析聲音的特色,從頻率理解聲音的味道,研究哪種調性的音樂,在哪樣的頻段能夠表現極致。一路累積的研究,讓陳冠宏對於「做出好音質」有了專業的獨賣技術。

至於對於科技產品品牌經營的關鍵,陳冠宏有兩個獨特的體會,他說:「其一是產品要好,口碑自然就會建立。一開始我們沒有資金下廣告,也沒有資源作宣傳,決定踏實地把產品做好,透過網路內容的傳播、堅持部落格的經營,讓CHORD耳機每一個階段有價值的東西都被記錄下來、傳遞出去。」

「再來,第二件事情就是所謂的『通路力』,讓各個通路幫品牌說話,從我們的經驗發現,讓通路認同我們品牌的價值與特性,他們就會很願意作promotion,這是品牌經營很重要的一環,也是捷徑。」他說,要作耳機自有品牌其實算是時尚科技業,因此,絕對不能關起門自己研發、設計、甚至營運,那是不可能的。

關鍵字: CHORD耳機  CHORD  陳冠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95.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