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業設備也搞設計! 茂森條碼掃描器向人文看齊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541】

在過去,OEM/ODM很難與設計創新畫上等號,但隨著業者生產技術的提升,以及客戶和消費者對產品品質的要求提升,讓OEM/ODM業者開始漸漸把設計與創新的元素帶進產品之中,而茂森科技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news/2014/05/30/1949464740S.jpg

茂森科技一家台灣在地的小型科技公司,專門提供OEM/ODM服務的公司,特別專注在商用的bar code technology方面。茂森是以「創新科技。堅持品質」的經營理念提供最佳的服務給客戶,目標是成為全球AIDC產業的領導廠商,願景是成為一家充滿喜悅和幸福的公司。

茂森科技今年獲得COMPUTEX d&i award 2014的產品為其全方面應用的桌上型條碼掃描器(Omni-purposed desktop barcode scanner)-MT6500,其掃描頻率可達每秒1920次(scanning rate of 1,920 times per second),可掃描1D, 2D的條碼,甚至是顯示在行動裝置上的條碼。

MT6500的設計概念來自於台灣知名的蕈狀岩石景觀-女王頭,由於其獨特的造型和優美的線條,好像一位凝視遠方的女王,所以得到女王頭的美名。MT6500的造型設計就是源自於這個堪稱世界地質奇景的女王頭;此外,MT6500採用了茂森專利的虛擬多線式掃瞄技術,不但加快條碼掃瞄的速度,也降低產品的成本。結合了人文的觀點和使用者的需求,它不但是一個實用的工業設備,也是一個美麗的雕塑品。

“桌上型條碼掃瞄機在便利店或超市到處都可以看得到,也許大家不會覺得它的突兀,然而茂森的觀點是,這樣的裝置擺在其他商店是否會顯得格格不入?例如精品店或是藝術咖啡屋。這樣的裝置有沒有可能少一點工業設備的味道?”茂森科技副總經理劉廷豐說道。

因此茂森的設計理念很簡單,就是「和諧」。也就是說設計產品不只有注重在它被使用時的功能性,還有考慮它在沒有被使用時和周遭環境的和諧性。

“從設計一個杯子到一棟建築物或甚至於一座核電廠,都應該是一樣的態度吧。” 劉廷豐說。

而能做到這一點,全來自於茂森在自動識別和資料收集(AIDC)這個產業超過20年的經驗與技術,已具備MIT?品的高品質和持續創新的特性。

“在物質層面上,做出一個功能好和價格低的產品已經不是困難的事情,所以茂森的工程師會有多一些思考在產品的精神層面上。雖然說工業應用的產品不需要太花俏,卻也不一定要很死板啊。”劉廷豐說。

茂森過去主要研發和生?條碼的相關?品,為因應時勢發展和滿足市場多樣化的需求,茂森近年來也投入物連網(Internet of Things)相關?品的開發,例如UHF Wireless RFID Reader就是其中之一,同樣的,茂森也將改變過去業界對於這項產品的看法。

對於能獲得COMPUTEX d&i award 2014茂森非常謝謝評審委員的肯定,相信一分耕耘會有一分收獲。茂森將會繼續致力於創新。

關鍵字: COMPUTEX  IPC  茂森科技 
相關新聞
微星登Embedded World 2024 展出新一代AI嵌入式IPC解決方案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應用與科技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友通資訊與六經銷商聯手搶攻印度產業轉型契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7.190.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