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Oracle推全新OCI服務和功能 為客戶提供更具彈性的資源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3月2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565】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 推出 11 個全新的運算、網路、儲存服務和功能,可讓客戶以更低的成本、更快、更安全地執行工作負載。全新的解決方案將提供靈活的核心基礎架構服務和自動最佳化資源,以滿足應用程式需求並大幅降低成本。Vodafone、Samsung Securities、GoTo 及 Cox Automotive 等全球頂尖企業都採用 OCI 執行微服務至 AI 的所有工作負載。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推出全新服務和功能,為客戶提供更具彈性的資源。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推出全新服務和功能,為客戶提供更具彈性的資源。

隨著業務模式轉變及安全遠端技術的需求激增,採用雲端服務的客戶數量迅速增長。

目前, 大眾對公有雲仍有不同誤解,使企業難以充分發揮雲端的優勢。例如,客戶認為要享用雲端運算的優勢,必須為雲端平台重新編寫應用程式,並處理複雜的訂價模型。此外,許多企業認為擴充業務時,必須採用各種不同的技術。隨著 OCI 推出全新的服務和功能,客戶將能夠以更簡單、靈活及節省成本的優勢擴充業務,亦無須重新編寫應用程式。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執行副總裁 Clay Magouyrk 表示:「OCI一直在雲端服務上尋求突破,協助客戶節省成本,並建立更有效率及安全的執行工作負載。客戶可透過基本的 Kubernetes,在 OCI 上建構雲端原生應用程式,而 AI 和高效能運算客戶可以在雲端建構高速運算的叢集。」

OCI 為運算、網路及儲存功能推出創新技術

OCI 運算為客戶提供在裸機或虛擬機器上部署的選項。OCI 裸機為企業應用程式提供高效能的方案,亦提供客戶充分控制力和隔離成效;靈活的虛擬機器為客戶提供彈性記憶體、可擴張式子核心 CPU 和先佔式執行處理等功能。這些功能有助降低工作負載的成本,讓客戶能夠調整和運用運算的靈活性,進而選擇所需功能。此外,透過OCI運算擴展業務,客戶可以在不重新編寫應用程式的情況下獲得高度靈活性,亦可降低轉移檔案至雲端的風險及成本。全新服務包括:

‧容器執行處理:客戶無須直接管理 VM 或 Kubernetes 協調流程亦可使用容器。OCI 負責建立具有安全作業系統映像檔、網路和儲存的執行處理。

‧AMD E4.Dense 運算執行處理:客戶的工作負載可以藉由連附的低延遲儲存 NVMe 磁碟機中獲益,包括資料庫工作負載(如關聯式資料庫、NoSQL 資料庫)、虛擬化直接連附儲存、快取及資料倉儲。

‧AMD 上的 Oracle Cloud VMware 解決方案:透過全新的 AMD 型 32、64 和 128 核心選項,為客戶的每一部 SDDC 主機提供業界頂尖的 VM 部署密度選項,以滿足高 CPU 或高記憶體使用案例。OCI 為每一部主機提供的記憶體和 CPU 是其他產品的 2.5 倍以上。

OCI 網路可協助客戶安全地連線至 OCI 的虛擬雲端網路 (VCN),並為工作負載動態建立隔離且安全的環境。所有必要的功能,包括應用防火牆、負載平衡及網路對等互連都經過簡化,以方便配置及管理。此外,整個網路的彈性負載平衡可幫助客戶將功能和成本最佳化,因此,OCI 網路功能為市面上少數以低成本處理全球規模的網路工作負載之選項。新服務和功能包括:

‧內容傳遞網路 (CDN) 互連:與選定的第三方 CDN 供應商建立直接對等連結,為 OCI 物件儲存免費提供輸出頻寬。來源至 CDN 成本佔整體 CDN 成本的一大部分,即使是第三方的 CDN,OCI 都能大幅降低這些成本。目前,OCI 在北美地區為 Cloudflare CDN 提供此功能。

‧內容傳遞網路 (CDN) 服務:客戶除了能夠在分散式網路中的附近位置向一般使用者提供數位內容,亦可以從整合式 API、主控台、UCM 收費,以及 OCI 物件儲存、運算和 CDN 之間更緊密的整合中得益,以降低來源伺服器至 CDN 的輸出費用。

‧靈活 Web 應用程式防火牆 (WAF):客戶可以定義單一 WAF 原則,以保護應用程式免受 OWASP 十大風險在?的常見攻擊,並在負載平衡器或邊緣強制實行原則。

‧Web 應用程式加速 (WAA):支援在負載均衡器中 Web HTTP 回應的快取和壓縮。

‧網路視覺化程式:客戶可以執行以組態為基礎的連線檢查,並將網路連線和路徑中虛擬網路實體的相關資訊視覺化,有助客戶識別及修正一般虛擬網路組態錯誤。

‧vTAP:OCI 網路封包可以實現頻外擷取與檢查,以在不影響效能的情況下協助解決故障、安全分析和資料監管。

OCI 儲存透過物件、檔案、區塊及封存儲存,為客戶提供高效能及低成本的雲端儲存服務。單一類型的區塊磁碟區為低成本至高效能的各種工作負載類型提供服務,無須中斷工作負載亦可即時重組,從而提供靈活服務,為高 SLA 企業應用程式提供服務。新服務和功能包括:

‧具有自動調整功能的效能型靈活區塊磁碟區:客戶能夠自動調整區塊儲存磁碟區的效能特性,以滿足不斷變化的需求。作為現今雲端市場中的一項獨特功能,它可協助客戶自動解決高峰需求,在需求較低時則降低儲存成本。

‧高可用性 ZFS:將 ZFS 檔案伺服器封存在一個高度可用的自動化部署堆疊中,該堆疊使用 OCI 區塊磁碟區作為基礎原始儲存體。

關鍵字: CPU  HPC  GPU  Oracle(甲骨文
相關新聞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11.203.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