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菱重維特斯與CS Wind、金豐簽署風電塔架合約 加速風電產化
 

【CTIMES/SmartAuto 施莉芸 報導】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409】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 今(30)日與韓國 CS Wind 及金豐機器簽屬塔架附條件合約,並正式宣布在台北成立台灣菱重維特斯離岸風電股份有限公司,盼藉由CS Wind的風機塔架在歐洲市場成功的案例,以及金豐對於在地市場的了解,協助完成國產化/本土化計畫,CS Wind共同執行長 Knud Bjarne Hansen也盼台中港能夠在2019達到全面營運的目標。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共同執行長Lars Bondo Krogsgaard與CS Wind共同執行長Knud Bjarne Hansen簽署塔架附條件合約。(攝影/施莉芸)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共同執行長Lars Bondo Krogsgaard與CS Wind共同執行長Knud Bjarne Hansen簽署塔架附條件合約。(攝影/施莉芸)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是由三菱重工(MHI)與 Vestas Wind Systems合資成立的企業。此次MHI Vestas Offshore Wind 與 CS Wind / 金豐的塔架協議,確認將在台灣本地製造離岸風機塔架,這項合作將有利於服務台灣離岸風機產業,促進供應鏈發展。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共同執行長Lars Bondo Krogsgaard表示:「昨日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CIP)簽署之本土化合約、今日和CS Wind簽署的塔架附條件合約,以及建立與金豐的合作關係。」

Knud Bjarne Hansen表示,此次CS Wind與金豐合作利用CS Wind在全球塔架製造的技術,以及透過金豐在台中港的優良設施作為未來的塔架製造工廠,和其對當地市場的了解,將是開拓台灣離岸風電市場的理想組合。

為最大化國產化的可能,CIP台灣區執行長侯奕凱表示:「CIP今年三月便已與MHI Vestas簽署風機產能預定協議,昨日又額外簽署風機本土化合約,並額外提供 MHI Vestas 高額的財務支援,已協助 MHI Vestas 加速落實塔架本土化,與台灣本土企業金豐機器展開合作。」

「在今年稍早進軍台灣時,便已承諾將為當地創造更多工作及投資機會。」Lars Bondo Krogsgaard進一步說明,「透過近日的簽約及團隊的建立,說明在長期穩健的產業規模之下,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已準備進行投資,並實現對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的承諾。」

關鍵字: 離岸風機  塔架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  CS Wind  金豐  台灣菱重維特斯  三菱重工 
相關新聞
三菱電機和三菱重工協議整合發電機系統業務
推動能源轉型 台灣首座離岸風機預計明年商轉
三菱重工與艾克森美孚合作先進燃氣渦輪機技術應用
日本成立機器人統一語言發展組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07.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