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是德:面對5G 信號產生與分析工具靈活性最重要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0901】

新一代5G可能由密集且高度整合的小細胞(small cells)網路組成,並利用數種不同的空中介面,在微波和毫米波頻段中傳輸,以支援高達10 Gbps的峰值資料速率,和不到1 ms的往返延遲。這個組合式網路也許能支援各類的情境,包含簡單的機器對機器(M2M)裝置,或是沉浸式虛擬實境串流。5G技術預料將帶來美好的終端使用者體驗,但同時也讓5G系統開發工程師面臨許多有趣的挑戰。

5G從技術預測跳躍到實際部署,必須從創造、產生、和分析原型信號開始。
5G從技術預測跳躍到實際部署,必須從創造、產生、和分析原型信號開始。

是德科技行銷處資深行銷專案經理郭丁豪指出,從技術預測跳躍到實際部署,必須從創造、產生、和分析原型信號開始。目前業界還沒有發表5G標準,因此也尚未定義實體層波形。雖然業界對於5G波形仍無共識,但是多載波濾波(FBMC)、通用濾波多載波(UFMC)以及正交分頻多工(OFDM)波形都在候選名單中。

其他可能的選項還包括sub-6 GHz頻率的波形,以及在微波和毫米波(mmWave)頻段的波形,其頻寬可能高達2 GHz。目前仍在研究中的各種波形、頻率及頻寬,為5G信號的產生與分析,帶來各式各樣新的測試挑戰。

郭丁豪認為,克服這些挑戰的關鍵在於,進行5G研究及先期測試時的靈活性。在評估初期概念和新的候選5G波形時,工程師必須具備執行假設(What-If)分析的能力。少了這項能力,將導致選擇錯誤路徑、或是直到開發後期才發現問題的風險升高,而開發後期的任何變更,都將耗費更多的代價與時間。

因此信號產生與分析工具的靈活性顯得特別重要,因為它們讓工程師能在出現更強大的5G候選波形時,迅速改變研發方向。工程師也需要能夠靈活地使用大範圍的調變頻寬(從幾MHz到數個GHz),以及從RF到微波、甚至是毫米波的頻段。

關鍵字: 5G  Massive MIMO  Channel Sounding  Keysight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0.107.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