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思科新一代環境永續發展策略 著眼於潔淨能源轉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9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41】

思科宣布推出全方位環境永續發展策略「 The Plan for Possible」計畫,以實踐建構可再生未來的抱負。

思科新一代環境永續發展策略「 The Plan for Possible」
思科新一代環境永續發展策略「 The Plan for Possible」

今年正逐漸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我們迫切需要將全球氣溫升幅限制在攝氏1.5度以內,以避免氣候發生災難性的變化,而目前地球升溫程度已達攝氏 1.1 度。

世界需要永續的未來,人們應逐漸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進而解決一個世紀以來的污染問題,為全球各地創造經濟機會,並確保人類活動帶來的影響維持在地球的承載力之內。我們在這十年間取得的永續發展,將對後代的未來至關重要。

思科深切明白減緩全球變化的迫切性,因而制定了比「不造成傷害」原則更高的全面環境永續發展策略。「The Plan for Possible」闡明思科的經營方式、與供應商的互動合作,以及如何協助客戶和社群減少對環境的影響,適應瞬息萬變的世界。

思科永續長Mary de Wysocki表示:「我們的世界緊密相連,但彼此之間的聯繫與我們和地球的健康間,卻正面對新形式的脫節。所幸科技幫助我們以低碳的數位化方式重新構想營運和商業模式,同時提升個人福祉,創造機遇。思科憑藉尖端科技,正透過數位化智慧電網和智慧建築,以負擔得起的潔淨能源為世界供電;並透過回收舊產品減少浪費,並藉助物聯網以保護世界的生物多樣性。」

優先事項一:潔淨能源轉型

電網需要更新數位基礎建設以連接多元、分散的潔淨能源,方能夠憑藉可再生能源為世界提供電力。然而,即使全球實現電氣化,也需要同時減少互聯經濟的能源使用。為了以此事項作為優先前提,思科訂立目標,期望於2040年前在其價值鏈上實現淨零排放,其中包括其供應商和客戶的能源使用。

思科正透過領先的能源效益創新方案來應對這個挑戰,連接潔淨能源並將電網數位化,同時與客戶、合作夥伴和供應商合作以加速能源轉型,進而實現目標。「連結」是數位化的核心,思科具有獨特優勢能為企業提供技術解決方案,協助他們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思科擁有能處理人工智慧的網路裝置Silicon One 晶片,可增加頻寬並降低能源消耗。思科亦支援通用乙太網路供電(Universal Power Over Ethernet,UPoE),可優化智慧建築的能源使用。思科亦為其供應鏈訂立溫室氣體減排目標。

優先事項二:使業務邁向循環轉型

思科期望實現業務轉型,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並持續提供服務。為達成此目標,思科透過採用和擴展其商業模式,以提高產品價值並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並投資科技培育計畫,以跟上環境科學的發展步伐,同時倡導有益自然的數位價值鏈。

思科有望在2025年前,實現將循環轉型原則完全融入至新產品和包裝。此外,思科亦推出多項計劃,以實現價值鏈循環:

‧Cisco 產品回收和循環再用計劃:讓客戶無須費用的退還已達壽命上限的硬體。

‧Green Pay:這是可減免前期硬體採購成本的循環 IT 支付解決方案,提供5年可預測的付款方式及 5% 的獎勵。作為該計劃的一部分,客戶可免費退還產品,以供思科循環再用和回收。

‧Cisco Refresh:透過Cisco Refresh認證翻新產品,為企業和地球賦予新生命。

優先事項三:投資具韌性的生態系統

思科深知具韌性的生態系統和投資可再生解決方案的重要性,故此將優先事項三定為協助社群適應氣候變化,培養可再生經濟方面的人才,以及透過科技的部署來保護與恢復生態系統。

在2021年,思科基金會 (Cisco Foundation)即承諾在未來10年內投入1億美元,用於建立氣候解決方案,而這些方案已有效減少大氣中的碳排放,並有助逐漸枯竭的生態系統再生。

思科的策略重點均以高效有力的治理為基礎,將永續發展融入其業務營運中,以保持與科技進展的一致性。

思科台灣總經理林岳田表示:「隨著國際趨勢與政策的發展,永續早已從口號變成刻不容緩的挑戰,數位力更成為企業發展ESG目標的制勝要素。思科作為領導全球的科技供應商,在台灣政府持續推動永續政策以及企業擁抱數位之際,致力透過數位科技提升效率與降低能耗,協助客戶落實數位轉型並更好的對應市場變化,增強國際競爭力,進一步邁向永續共好的未來。」

關鍵字: 數位轉型  碳排放  企業永續發展  Cisco(思科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Hitachi Vantara與思科攜手推出次世代混合雲代管服務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61.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