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羅姆發表Nano Energy DC/DC轉換器 實現鈕扣電池十年運作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28】

台灣羅姆半導體今日宣布推出採用新一代Nano Energy技術的低電流消耗的MOSFET降壓型DC/DC轉換器「BD70522GUL」。此產品是針對行動裝置、穿戴裝置、IoT裝置和能源採集系統等電子設備而推出,透過獨家的Nano Energy技術達成目前業界最低的180nA消耗電流,相較於一般產品的電池待機時間長1.4倍,可實現「鈕扣電池持續運作10年」的目標。

羅姆發表新一代超低功耗Nano Energy DC/DC轉換器 實現鈕扣電池十年運作。

台灣羅姆董事長勝野英和在開場致詞時提到:「羅姆一直致力於研發降低功耗的電池,以因應電動車、物聯網和工業4.0的趨勢,且對這些變革做出貢獻。而這次推出的新產品已受到全球相關業者的關注。」

台灣羅姆設計中心副理李昆芳指出,隨著穿戴裝置和IoT裝置逐年成長,低功耗電池的需求也一併上升,電池所面臨的三個挑戰,分別為小型化、使用壽命延長以及羅姆半導體最為重視的安全性。

李昆芳指出,要實現超低功耗電流也必須面對幾個課題,其中包含零件的洩漏電流問題、如何抑制對噪音的敏感度、低功耗狀態下負載波動如何快速反應等挑戰。

李昆芳更補充說明:「必須讓波動變小,輸入電壓才能穩定,浮動小則電力耗損才能減少。」為了克服種種挑戰與平衡其中矛盾,羅姆針對電路設計、電路佈線和製程進行了改善,並發展出「Nano Energy」新技術。

這次羅姆所推出的新產品BD70522GUL,便採用了此一獨家技術「Nano Energy」,在10μA至500mA的負載範圍內,可實現90%的功率轉換,無負載時的電流消耗為180nA,因而延長了電池使用壽命,加上1.76mm x 1.56mm的小尺寸,使BD70522GUL成為適合依靠蓄電池和小型電池來驅動的設備。

BD70522GUL的應用在於需要長時間運作和小功率發電的裝置,如智慧眼鏡、智慧手環等小型穿戴裝置、戶外的物聯網裝置以及能源採擷機器等。

台灣羅姆設計中心技術協理王韋迪特別針對能源採擷和戶外裝置進行補充說明,他指出,能源採集主要是讓那些只需要一點點電流即可運作的裝置,可以透過像是太陽能擷取,將電儲存於電池並直接供給裝置使用,而物聯網裝置注重在室外裝置,因為室外裝置的電源供給比室內裝置困難。

這次發表的BD70522GUL為降壓型產品,已於今年3月量產,羅姆也預計於2018年陸續推出同系列的升壓型和升降壓型產品,豐富產品選擇以及擴展市場布局。

關鍵字: 電源  轉換器  ROHM 
相關新聞
ROHM 6432尺寸金屬板分流電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產品
ROHM與芯馳聯合開發車載SoC參考設計 助力智慧座艙普及
ROHM推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助電源小型化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ROHM推出一次側LDO穩壓器BD9xxM5-C系列新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194.3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