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光率先將176層NAND和1α DRAM技術導入工業和車用市場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15】

美光科技今日宣布,擴大其嵌入式產品組合,並強化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目前已將全球最高容量的 microSD 卡 「i400」 正式向客戶送樣,該產品專為工業級影像監控而設計,採用全球首款 176 層 3D NAND,容量達到1.5 TB。此外,其1α(1-alpha)製程節點的 LPDDR5 記憶體,已取得首個國際標準化組織ISO26262 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 ASIL D 級認證。

美光企業副總裁暨嵌入式業務事業部總經理 Kris Baxter 表示:「隨著終端裝置持續在公共安全、自駕交通工具以及製造營運等領域產生關鍵洞察,現今的智慧應用對延遲和品質的要求更不容妥協。美光最新的產品解決方案:專為影像監控而設計的 i400 microSD 卡和符合車用 ASIL D 級標準的 LPDDR5,兼顧高性能及耐用性,將為企業釋放全新價值,推動智慧邊緣所需的快速創新。」

這些解決方案藉助專為工業應用打造的獨有功能,在智慧邊緣為企業客戶創造更多價值。消費級記憶體和儲存裝置可能在工業環境中發生故障,並導致關鍵數據遺失或操作中斷,但美光的 i400 和車用 LPDDR5 專為特殊用途量身訂做,加強其所需的使用壽命和可靠性,有助於在邊緣加速創新並創造更大的商業利益。

1.5TB 大容量 microSD 卡可以在本機儲存四個月(120 天)視訊監控影音,並允許使用者最佳化儲存在雲端的數據。超高容量將根除持續把數據上傳到雲端進行主儲存的需求(該過程往往消耗大量頻寬和營運費用),希望減少昂貴頻寬成本的小型企業或遠端站點(如連線能力有限的貨船或石油鑽井平台),將可以轉為定期將數據上傳到雲端進行備份,平時則使用邊緣的 i400 儲存裝置。將主儲存移到邊緣可以在智慧型攝影機內實現即時的 AI 分析和更快的決策,這樣的反應速度對於關鍵執法、公共衛生和安全決策來說格外重要。

Verkada 的硬體工程副總裁 Raj Misra 表示:「美光的工業級儲存裝置能夠滿足最嚴苛的影片留存和安全要求,是幫助我們保護客戶和社區包含學校和大型企業的關鍵。最新的 i400 解決方案將透過在邊緣實現更大的影片儲存和更快的攝影機內人工智慧分析,讓客戶更加安心,這在分秒必爭的危機處理中非常重要。」

美光的車用 LPDDR5 記憶體現已通過知名的車用安全專家 exida 的認證,達到 ISO26262 所規定最嚴格的安全完整性等級 ASIL D。此外,LPDDR5 的高性能、高效率和低延遲也為次世代車用系統不斷增長的頻寬需求提供了空間。目前美光的 LPDDR5 有 48 和 96 GB 兩種容量正量產中。

儘管 ISO26262 標準沒有明確要求記憶體必須符合 ASIL 標準,美光意識到記憶體對安全應用的重要性,在業界率先通過認證,並建構其專有的晶片上安全功能。

美光已於 2021 年對業界首個經評估符合 ASIL D 適用性要求的 LPDDR5 硬體進行取樣,並設立功能性安全辦公室。美光的功能性安全辦公室致力於透過美光在慕尼黑、底特律、上海、東京等地的實驗室與客戶合作,滿足設計安全車用系統的記憶體要求。

作為對這些發展的補充,美光正迎接嵌入式和邊緣運算模組供應商康佳特科技 (Congatec) 和 PHYTEC 加入其 IQ 合作夥伴計畫。IQ 計畫促進美光與生態系統夥伴的緊密合作,針對需要設備平穩運行數十年的工業環境(如工廠),推出符合工業市場對品質、壽命、耐用性、可靠性等嚴格要求的解決方案。

康佳特和 PHYTEC 分別設計和製造嵌入式模組及模組化系統,用於醫療技術、工業自動化、可再生能源、航太、運輸和其他行業。這兩間企業都位於德國,它們的加入將使美光值得信賴的記憶體和儲存解決方案能更廣泛地進入工業市場,並能為蓬勃發展的歐洲工業 4.0 市場提供更好的服務。

關鍵字: DRAM  NAND FLASH  美光 
相關新聞
美光正式量產HBM3E 功耗較前代降低約 30%
美光率先推出基於LPDDR5X的LPCAMM2記憶體
美光推出128GB DDR5 RDIMM記憶體 為生成式AI應用提供更佳解
台灣美光台中四廠正式啟用 將量產HBM3E及其他產品
美光發布記憶體擴充模組 加速CXL 2.0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5.5.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