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短暫的復甦之後 DRAM市場將再度減弱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7年09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132】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Suppli發表報告指出,DRAM記憶體市場在今年第2季短暫的反彈後,將在9月再度轉弱,2007年DRAM記憶體市場約可成長1.97%。

iSuppli 認為,DRAM記憶體因生產過剩而造成持續地過度供給,價格將自9月開始下跌。而LCD 面板價格上漲及供應量減少,部份個人電腦的記憶體預算便受到了擠壓,這使得現貨市場的動能出現式微的現象。

DRAM記憶體供應商在第 3季開始消減產量,這將對DRAM市場的景氣有長遠而重大的影響。不過, iSuppli仍然認為在第4季DRAM記憶體的價格會較第3季下跌超過10%,而且供應商的獲利也會隨之下滑。

iSuppli分析師Nam Hyung Kim表示:「電腦OEM廠和通路業者仍在消化從1月以來累積的高庫存量,這使得DRAM記憶體製造商將面臨慘澹的第 4季。此外,LCD面板缺貨的狀況也將影響某些個人電腦製造商採購DRAM記憶體的意願,LCD面板價格上漲也壓抑了第 3季個人電腦內DRAM記憶體容量成長的幅度。」

而另一個在第4季必須面臨的問題,則是在不久之前,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NAND快閃記憶體工廠因停電而造成減產的事件。這迫使三星電子必須轉移部份DRAM記憶體的產能,改為生產NAND快閃記憶體。iSuppli 認為,三星電子原本預定提高第3季DRAM產能20%的計畫將因此而無法履行。但Kim表示:「由於DRAM記憶體尚有庫存問題,所以三星電子的減產對DRAM記憶體市場的影響會比想像中輕微許多。」

iSuppli 預估,2007年全球的DRAM記憶體產量將激增97%,2008年成長率減緩至60%以內,將有助於保持市場供需狀況的平衡。

但另一家市場研究公司IC Insights對DRAM記憶體市場的看法則有不同觀點。IC Insights認為DRAM記憶體市場雖然在2007年上半年呈現率退的現象,但在7月已有好轉,並且將會繼續向上攀升,下半年每季都會上揚。

IC Insights並且預估今年DRAM記憶體產量將會成長81%。

關鍵字: DRAM  iSuppli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相關新聞
台灣美光台中四廠正式啟用 將量產HBM3E及其他產品
美光發布記憶體擴充模組 加速CXL 2.0應用
宇瞻看好印度製造 台灣首批MII的DRAM模組本月出貨
美光發布 2023 年永續發展報告 與產業夥伴實現淨零排放願景
Solidigm資料中心SSD具備高密度與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75.1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