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光將評估收購英飛凌記憶體事業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3月0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820】

全球第三大DRAM廠美光科技總裁愛波頓(Steve Appleton)指出,雖然至今仍沒有任何人與美光接觸,詢問美光是否有意收購英飛凌記憶體事業,但是美光已做好準備,如果可能的話,將開始評估收購英飛凌記憶體事業。愛波頓也指出,美光在記憶體市場規模已是全球前三大,未來只有收購別人,不可能會被其它業者併購。

美光總裁愛波頓說出有意收購英飛凌記憶體事業的打算。根據愛波頓的陳述,英飛凌將於今年中旬將記憶體事業切割獨立成為新公司,至今也沒有人來詢問過美光,有沒有收購英飛凌記憶體事業的意願?不過美光本身已在全球記憶體市場佔有舉腳輕重的角色,所以若對美光未來發展有利,美光不排除開始評估收購英飛凌記憶體事業。

英飛凌去年十一月中旬宣佈將切割記憶體部門獨立之前,市場上就已傳出,英飛凌有意將位於美國Richmond的十二吋DRAM廠售予美光科技消息,雖然最後英飛凌董事會中只決定切割成新公司,沒有出售晶圓廠的計劃。

對美光來說,過去十餘年來之所以能夠躍居全球前三大記憶體廠,就是不斷透過收購競爭對手方式,以最少的成本達到取得最大產能目標。美光於1998年買下德州儀器DRAM事業,2002年在日本東芝宣佈退出標準型DRAM市場後,取得東芝位於美國維吉尼亞的十二吋廠,當時美光原本也有意收購韓國DRAM大廠Hynix,只是最後這個收購案宣告破局。

所以美光這回再度釋出有意收購英飛凌記憶體事業消息,業內人士其實均不太感到意外。業內人士指出,英飛凌切割記憶體部門後,若真的有意出售,把美國Richmond十二吋廠,或是把全部事業都賣給美光,其實並不令人意外,而且美光過去買下東芝十二吋廠後,成功將溝槽式製程改為堆疊式製程,也不會有技術轉換問題,也可讓在十二吋廠佈局上落後的美光,取得快速擴大產能的門票。

除了併購案外,美光也宣佈今年投資重點,將以與英特爾合資的NAND快閃記憶體供應商IMFlash為主,目前除了已開始利用72奈米量產外,50奈米也已進行研發試產中,至於35奈米製程將是未來研發重點。當然在DRAM產能部份,美光將拉高利基型DRAM產出比重,未來標準型DRAM佔產能比重將會愈來愈低。

關鍵字: DRAM  美光科技  英飛凌科技 
相關新聞
英飛凌GaN功率方案助歐姆龍實現輕小車聯網充電系統
台灣美光台中四廠正式啟用 將量產HBM3E及其他產品
Micron採用先進1β技術 推出高速DDR5記憶體
美光發布記憶體擴充模組 加速CXL 2.0應用
宇瞻看好印度製造 台灣首批MII的DRAM模組本月出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5.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