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adence舉行2023台灣使用者年會 聚焦AI應用與3D-IC技術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08月3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608】

益華電腦(Cadence)今日在新竹舉行CadenceLIVE Taiwan 2023使用者年度大會。在全球AI浪潮之下,今年Cadence持續聚焦AI技術與EDA工具的整合搭配上,除了協助工程師提高晶片設計的效率外,也運用AI技術來提升晶片本身的性能。

Cadence資深副總裁暨數位與簽核事業群總經理滕晉慶博士
Cadence資深副總裁暨數位與簽核事業群總經理滕晉慶博士

Cadence資深副總裁暨數位與簽核事業群總經理滕晉慶博士,在主題演講中指出,晶片製程技術不斷的發展,單一晶片上的電晶體數量已有驚人的突破,未來一寸的晶片裡,就有上千億的電晶體。而這個數量已遠超過一個工程師所能負擔,因此需要透過AI工具的協助。

為此,Cadence也提供了一系列結合AI技術的EDA工具與平台方案(JedAI),橫跨設計、驗證,以及資料數據平台等。而針對過往需要仰賴大量人力的PCB與類比系統設計,Cadence也在近期發表了相應的解決方案,Allegro X與 Virtuoso Studio。

「3D IC」則是另一個半導體發展重要的設計趨勢,然而它的難度與複雜性更勝其他的項目,除了有數位IC邏輯設計的挑戰外,更有類比與多物理模擬的需求,因此跨平台的設計工具也是不可或缺。

滕晉慶博士表示,Cadence旗下的Integrity 3D-IC平台,是業界首個專門針對3D IC特殊設計需求所開發的完整設計平台,它包含了小晶片設計和先進封裝技術,是目前針對3D IC開發最全面的方案。

他也強調,3D IC所需要應對的挑戰非常多,除了電路之外,還包含雜訊、電磁與熱等議題,而這些Cadence都已有相應的解決方案。

而針對Cadence在EDA應用上的發展藍圖,滕晉慶博士表示,Cadence將會以「Computational Software」為主軸,一方面持續精進EDA工具的效能,另一方面也會持續往系統級的設計方案供應前進,進而實現無處不在的智慧。

另外,今年也是Cadence在台成立35周年,Cadence也承諾將會持續深耕台灣,與產業界共同創新半導體的發展。

關鍵字: EDA  益華電腦(Cadence
相關新聞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項目 加速應用創新
Cadence與Arm聯手 推動汽車Chiplet生態系統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Cadence推出業界首款加速數位雙生平台Millennium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238.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