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歐洲最大被動元件商EPCOS 將設台灣分公司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2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369】

據國內媒體報導,歐洲最大被動元件廠商EPCOS,由於看好亞洲地區在全球電子產業中的重要性與發展前景,且為接近客戶考量,該公司已在十月初定案,將直接來台設立分公司。

EPCOS是歐洲最大、全球排名第二的被動元件廠商,目前擁有超過四萬種產品問世,2001年營收達約10.9億歐元。EPCOS表示,由於過去5年來,在亞洲的銷售額成長近3倍,加上考量全球有近80%的主機板、60%的筆記型電腦、近8成的WLAN、及近33%的平面顯示器螢幕都在台灣製造,為進一步拓展在亞洲地區的銷售網,該公司決定直接來台成立分公司。而除了台灣之外,近期EPCOS也將分別在日本、印度及大陸等地成立新的營運據點。

EPCOS表示,由於台灣在電子產品的研發製造仍有無法取代的優勢,且預估未來幾年內,台灣電子產業每年仍有10%以上的成長率,該公司寄望藉由台灣分公司的成立,使Epcos在台灣的業績可有每年20%左右的成長。

過去EPCOS的產品主要由台實實業負責經銷,產品包括表面聲波濾波器(SAW Filter)、鐵粉芯(Ferrite core)、電容等產品,其中並以表面聲波濾波器佔營收最大宗,受惠於無線通訊蓬勃發展等因素刺激,目前並已拿下全球近4成左右的市場。

相關業者則認為,以台灣市場而言,目前EPCOS在手機應用領域仍佔有相當大的優勢,其他如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WLAN等則逐漸被本土業者所侵蝕,然由於目前零組件市場仍處供過於求的局面,因此業者欲有大幅的獲利出現,機會不大。

關鍵字: EPCOS  其他電源元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型水耕蔬菜雲端控制系統
» 雲端語音辨識
» 塑膠圓形醫療連接器選擇指南
» 『後摩爾時代 翻轉智能新未來』技術論壇會後報導
» 未來工廠的智慧製造架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8.40.2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