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全球電動車市場中國規模最大 印度市場則值得關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441】

全球電動汽車市場市場大致可分為亞太地區、歐洲、北美和世界其他地區。在近幾年來,亞太地區幾乎是電動車發展最為迅速的區域,根據2016年的調查數據,其市場佔有約為53.2%,市場規模567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20.35%。在未來幾年,中國,日本和韓國等國家的將更帶動亞洲區域的電動車市場前進,這也是該區域電動汽車市場利潤豐厚成長模式背後的主因。

中國積極發展電動車,成為全球最大市場。
中國積極發展電動車,成為全球最大市場。

在亞洲地區,中國被認為是電動汽車和電動雙輪車的最大市場,自2015年以來,該兩種車輛在中國的銷量大幅增加。而電動車也為該地區的汽車製造商創造了更大的商機。而包括現代汽車、特斯拉等汽車製造商,也正在努力開拓印度電動汽車生產。

在歐洲方面,電動汽車市場在過去幾年中享有極具吸引力的利潤,其中有多種因素帶動了上述的成長,包括柴油技術的持續萎縮,以及客戶對電動車的興趣日益增加等。其中,德國的市場動力最為明顯,近年來該市場已經成長了一倍以上。因此,德國也成為僅次於挪威之後,歐洲第二大電動汽車市場。

至於在北美市場,影響北美電動汽車發展的因素,包括政府對激勵措施的支持,以及提高了該地區電動汽車銷售量的補貼措施等。例如美國聯邦政府便根據電池規模,提供高達7,500美元的所得稅抵免。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各種州級的獎勵措施,通常都是採用退稅的形式。另一方面,在加拿大,許多基金也都為電動汽車的成長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而鋰離子電池價格的下降,可以被視為電動車產業中的一個積極信號,因為這將使電動汽車的價格更加實惠。

目前積極開發電動車的知名廠商包括特斯拉、日產汽車、福特汽車、大眾汽車、寶馬、豐田汽車、戴姆勒、通用汽車、三菱汽車,以及現代汽車等。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印度市場。隨著印度電動汽車市場的成長,該國政府提出了一項雙管齊下的策略,努力為買家和製造商提供協助。該策略預期將會提供高達14億美元的補貼,並透過進口關稅的上調,以鼓勵印度國內汽車加強製造電動車的進度。

關鍵字: EV 
相關新聞
MIC:生成式AI將為電動車發展帶來革新
R&S利用ADI技術開發無線電池管理系統生產測試解決方案
是德:實驗室模擬才是驗證電動車充電樁互通性的最佳方法
[CES] NVIDIA展示汽車創新 推動人工智慧向前發展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11.2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