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庫得科技打造純電動物流車底盤 搶攻物流車隊電動化商機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7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557】

著眼節能減碳與淨零碳排的大趨勢,電動物流車解決方案業者庫得科技近期將發表純電動物流車底盤,全力爭取物流業及企業車隊電動化所創造的新一波商機。

庫得科技經營團隊由董事長吳廣義與總經理楊孜仁帶領一群具專業規劃、工程、設計、行銷經驗,且在車輛產業界耕耘逾30年的老將為主幹,加上國內專業車輛設計公司創意庫的資源,股東更包含引領科技產業發展的施振榮、童子賢、友達、義隆、大佳國際投資等業界夥伴,積極開創電動物流車的產業新格局。

開放式的創新平台 為電動物流車產業帶來新機會

施振榮先生表示,電動車未來將是台灣的一個新機會,台灣要參與電動車產業的新生態,最重要就是要建立一個「開放式的創新平台」,容許參與者一起創新,而電動車產業要啟動新的垂直分工新生態,關鍵就在於發展電動車底盤,電動車底盤就像電腦的主機板一樣重要。

庫得科技總經理楊孜仁表示,在ESG要求與環境生態共好下,電動車已是大勢所趨,電動物流車輛是一個利基市場,庫得科技具備汽車底盤電動化設計及系統整合能力,擁有底盤、車身、外觀、內裝…等國內與國際的專利。公司研發團隊領先同業推出的電動物流車,並非只是將燃油物流車底盤改成電動化,而是針對電動化的優勢,以及物流業的需求,打造純電動的底盤平台,爭取物流車隊及小型巴士的商機。

傳統物流車因燃油引擎及傳動系統的限制,無法完全依據應用情境客製化;庫得科技開發的電動物流車底盤,除具備載物空間與行駛里程優勢外,更與科技業攜手開發出「智慧座艙」,使車隊管理及駕駛環境融為一體,同時展現了台灣電子科技業與車輛產業系統整合的成果。傳統汽車產業受制於經濟規模以及地域性,使得發展受限。電動車改變了產業生態給台灣一個絕佳的機會!

垂直分工創新思維 攜手ICT及汽車供應鏈拓展電動物流國際市場

楊孜仁強調,電動物流車底盤平台強化了產業以垂直分工的方式取代中衛體系的思維,結合了台灣ICT產業的科技實力,與傳統機電、機構、電子及能源科技公司合作,有效縮短設計開發時程,並創造彈性化、模組化的產品組合,可以大幅降低客戶導入電動車的成本,並提供更彈性化的客製化服務。

面對電動車時代來臨的新機會,台灣需要有載具平台開發業者提供底盤,建立電動車產業分工的垂直供應鏈,進而邁入國際市場共創價值。

關鍵字: EV  電動車  庫得科技 
相關新聞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邁萃斯呼應數位綠色轉型主題 促電動車齒輪加工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75.22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