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愛立信今年將正式推出5G專用網路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326】

愛立信總裁暨執行長鮑毅康(Borje Ekholm)透過視訊會議發表主題演講,並邀請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分享在台灣推動5G的成功經驗,為 2021 愛立信 UnBoxed Office一系列新的線上活動拉開序幕。

愛立信今年將宣布正式推出「愛立信5G專用網路」。
愛立信今年將宣布正式推出「愛立信5G專用網路」。

針對持續影響全球的COVID-19疫情,愛立信執行長鮑毅康Borje Ekholm表示,同理心和人性一直以來是愛立信面對疫情的核心,員工、客戶和合作夥伴的健康安全和福祉,是我們最關切的重點。因此自去年3月以來,80%至90%的員工一直在家工作,既是為了安全,也可減輕公共運輸的負擔。

鮑毅康說,5G的部署與採用正在疫情期間加速發展。根據6月即將發布的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2021年底全球5G用戶將超過5億。我們也看到,5G用戶的平均網路使用量和4G用戶相比,已經超過了2至3倍。

5G也是截至目前最大的創新平台。除了消費者市場,我們也看到行動通訊技術因其性能表現、安全性、可靠性等特性正在驅動企業數位轉型,成為網路連結的主要選項,同時也為電信商帶來機會。

企業專網正在改變企業業務流程的運作方式,透過複雜的營運技術、物聯網設備、數據分析和數位分身技術,增加業務流程的自動化和控制。愛立信去年啟動了一項計畫,開發能夠增加企業收入潛力的應用,並且收購Cradlepoint,讓愛立信現有的專用網路方案和全球連結平台更為完善。今年,我們也將宣布正式推出「愛立信5G專用網路(Ericsson Private 5G)」。

針對各界對於5G開放性與地緣政治的討論,鮑毅康表示愛立信一直相信開放市場和開放競爭的力量。他提到,愛立信透過產業共同的標準技術連接了全球80億無線通訊用戶。因為規模經濟、全球統一開放標準的概念,讓世界各地都可以負擔得起行動通訊技術。5G作為有史以來最大的創新平台,高度立基於全球對開放性的承諾。愛立信在 OpenRAN 領域也採用相同創新的方法,儘管這幾年之內,市場尚未對於 OpenRAN 在成本與耗能表現等商用可行性做好準備。我們相信,這樣的發展應該由市場驅動,而不是由政府主導。

對於社會的永續發展,鮑毅康提到可持續性一直是愛立信的核心,包括目標在2030年自身營運實現碳中和,以及透過我們「打破耗能曲線」方法,努力減少供應鏈中的碳排放。我們新推出的「愛立信晶片(Ericsson Silicon)」,便是幫助電信商提供效率並處理網路海量數據的具體例子。透過愛立信晶片,我們的RAN產品解決方案與同業標準相比,降低30~60%耗能。我們也致力於降低數位落差,2020年我們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建立了為期三年的合作夥伴關係,協助全球35個國家和地區在2023年底前完成部署網路連線規劃,以全面了解與解決問題。

關鍵字: 5G  Ericsson Silicon  ORAN  computex  易利信(Ericsson
相關新聞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應用與科技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6.234.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