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數位筆記需求現 觸控筆賣相佳
 

【CTIMES/SmartAuto 歐敏銓 報導】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784】

對於平板產品的操作介面,近來可感受到一股筆式輸入市場反撲的潮流,簡單的手指觸控已不能滿足使用者了,大家希望再回到在一頁頁筆記簿上塗塗寫寫的記錄方式,這也讓觸控筆成為一項熱門的產品。

Evernote結合觸控筆,主推數位筆記的虛實整合體驗(圖:inman.com)
Evernote結合觸控筆,主推數位筆記的虛實整合體驗(圖:inman.com)

以知名筆記軟體Evernote為例,日前在台灣推出萬象市集(Martket),販售 Evernote 品牌的各種實體商品,其中就有一款強調是市場上最精細的觸控筆Jot Script,僅有 1.9mm,並首次結合了 app 和 手寫筆,以藍牙連線方式,讓 app 可以辨別筆和手指、手掌的不同,讓使用者能夠用最自然的方式在 iPad 上寫字,提供最接近書寫的筆記方式。

無獨有偶的,夏普上週五(12/6)推出了自家的第三款電子記事本WG-S20(約台幣5000元),在進一步實現薄型化(機身厚度為8.3mm,重約233g)的同時,打算通過鋁桿手寫筆等來吸引追求書寫感的文具迷。

手寫筆優點再獲重視

根據夏普的分析,即使智慧手機、平板持續普及,但傳統記事本的市場仍繼續成長,並未出現明顯的替代效應。在夏普負責電子記事本系列開發的西宮健司即指出:「數位產品適合用來獲得和調查資訊,而記事本憑藉可手寫、能立即書寫的優點正逐漸被重新認識。」

以市場上的平板而言,三星的Galaxy Note系列即因提供了靈敏度高的專用手寫筆,進而形塑了市場特色。同樣的,WG-S20也強調高靈敏度的筆式輸入體驗,背後的關鍵技術即是壓感式的觸控面板。

最新觸控解決方案公司N-Trig獲得新一輪450萬美元的融資,這是今年早些時候公司獲得的1140萬美元的一輪融資的補充,而該公司從一些知名的投資機構當中總計已經獲得9900萬美元的投資,投資者中還包括了微軟。

這家以色列公司的核心技術,即是整合觸控面板及觸控筆的DuoSense技術。該技術透過精準的壓感感測器與觸控面板的結合,能讓使用者獲得與紙上書寫類似的體驗。近來DuoSense技術已獲得不少智慧手機、平板、Ultrabook等產品的採用,如華碩的太極(Asus Taichi)和Stylistic Q702。其他的客戶還包括惠普、戴爾、聯想、htc、東芝等。

看來電子文具及平板文具化的數位筆記市場正在成長,對於企業和學校等特定領域來說,若能搭配相應的軟體功能,該能激發更大的需求出現吧。

關鍵字: 觸控筆  電子文具  Evernote  夏普 
相關新聞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與 IGZO 技術彩色電子海報
立邁科技與光寶科技合作 布局全球觸控筆市場
維新應用與夏普攜手 推動智慧空氣品質偵測及淨化技術
夏普併東芝 鴻海的如意算盤是什麼?
TrendForce:AI帶動機器人商機爆發,語音助理機器人市場占比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144.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