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amtron獲《今日電子》年度產品獎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8年04月2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540】

全球非揮發性鐵電隨機存取記憶體(F-RAM)和整合半導體產品的開發商及供應商Ramtron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宣佈,該公司的FM22L16獲得了《今日電子》雜誌所頒發的年度產品獎之殊榮。FM22L16是半導體業界的第一款4百萬位元(Mb)非揮發性F-RAM記憶體,它之所以能夠從數百項產品中脫穎而出,主要是在於它成功地達到評審對設計創新性、價格性能與技術進展的要求。

Ramtron亞太區銷售總經理徐夢嵐表示:「對於獲得《今日電子》這項年度產品獎的殊榮,我們深感自豪。FM22L16將F-RAM技術帶領到由我們與德州儀器共同開發的先進130奈米製程的。F-RAM是理想的非揮發性記憶體解決方案,擁有改變記憶體現狀的深厚潛力,尤其是在德州儀器針對 F-RAM而最佳化的CMOS製程中,此一製程提供了許多全新獨立的和整合的產品機會。對於這款重要產品能夠獲得《今日電子》的編輯和評審小組的青睞,我們深受鼓舞。」

FM22L16是目前最高容量的F-RAM產品,這款3V、4Mb並行的非揮發性RAM採用44腳的薄型小尺寸塑封(TSOP)。FM22L16具有高存取速度、幾乎沒有次數限的讀/寫週期和低功耗等特點。FM22L16與非同步靜態 RAM(SRAM)在接腳上相容,並適用於工業控制系統如機器人、網路和資料儲存應用、多功能印表機、自動導航系統,以及許多以SRAM為基礎的系統設計。

FM22L16是256K x 16的非揮發性記憶體,採用工業標準平行介面實現存取,存取的時間為55ns,週期為110ns。該器件以「無延遲」(NoDelay)寫入的匯流排速度進行讀寫操作,耐久性至少為100萬億(100-trillion)次的寫入作業和10年的資料保存能力。

這款4Mb F-RAM是標準非同步SRAM的完全替代器件,但卻有更優越的性能,因為它不需要電池就可以進行資料備份,從而顯著提升元件和系統的可靠性。FM22L16是真正的表面黏著解決方案,與電池供電的SRAM不同,它不需要連接電池的返修(rework)步驟,而且具有耐潮濕、抗衝擊和振動的特性。

FM22L16具備有與現今高性能微處理器相連的工業標準介面,兼具高速頁面模式,能夠實現高達每秒80MB的峰值流通量,是市場上速度最快的非揮發性記憶體之一。該器件的工作電流比標準的SRAM還要低,讀/寫操作時為18mA,在超低電流睡眠模式下僅為5uA。FM22L16的工作電壓範圍為2.7V至3.6V,可在整個工業溫度範圍內(-40℃至+85℃)作業。

關鍵字: FM22L16  Ramtron 
相關新聞
Ramtron和Revere Security合作安全高能效元件
Ramtron任命Scott Emley擔任市場推廣副總裁
RAMTRON宣佈與IBM達成代工協議
其陽選擇Ramtron的FRAM用於遊戲機解決方案
Ramtron將於AES 2008上 展示F-RAM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74.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