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市場漸飽和 平面電視下波發展寄望新興國家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5月3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0958】

平面電視發展至今也已經好幾年的歷史了,在這段時間中,各國和各地區都有相同的現象,也就是平板電視的低價格化,是促使消費者淘汰已有的舊款電視(特別是CRT電視),投向數位電視(平板電視)懷抱的關鍵因素。

而為了瞭解消費者對於平面電視的使用行為,DisplaySearch所屬的Global TV Replacement Study調查公司,運用DisplaySearch公司各電視產業分析師和母公司NPD集團的消費者調查專業知識,針對全球13個國家和14個市場的1萬4000多位電視用戶,就電視換購趨勢進行調查,不僅分析消費者換購CRT電視和平面電視的理由,以及未來12個月消費者購買電視的計劃等。

調查結果發現,目前採購數位電視的換機潮,速度是前所未有之快。在平面電視問世前,「從CRT到CRT的換購週期」平均為10~15年,但目前全球平面電視換購潮已經快於這個速度。觀察2011年的平面電視市場,以品牌廠商為首的平面電視產業已經走到了十字路口,也就是已開發國家的平面電視需求已經逐漸飽和,未來的成長將寄託於新興市場國家的需求之上。

不同國家和地區使用電視的趨勢

●印度大部分消費者都在使用小尺寸的CRT電視。另一方面,換購平面電視的用戶卻也多的嚇人。如此可看出印度社會階層不同的天壤之別。

●義大利的家庭與其他國家的情況完全不同。整個家族在同一屋簷下生活,因此在餐廳和廚房也大量設置電視。該國特點是可在多個房間觀看電視,每戶的平均電視擁有數量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

●俄羅斯國土遼闊,但居住空間面積卻很小(很多都是共同住宅)。因此,電視的平均尺寸要比日本小很多。

●中國城市家庭購買的電視,尺寸與美國非常相近。在中國,使用大尺寸電視儼然成為一種社會地位的象徵。


消費者換購電視的原因

●消費者想擁有平面電視或高畫質電視,亦或兩種都想要。決定換購電視與「想要大尺寸高畫質電視」的想法呈現相關。

●舊款電視或者電視故障是換購電視的主要原因。但不是換購的第一理由。

●令人感興趣的是,目前熱門的網路電視或3D電視並不是主要換購電視的原因。這表示,消費者不會因為這些新功能而換購電視。

●價格是決定換購電視的重要因素。

●電視品牌廠商具備的產品可靠性,讓消費者相對願意花錢換購。但由於大量品牌的出現與價格的競爭,使得目前品牌的重要性已經相對薄弱許多。

關鍵字: FPD  平面電視 
相關新聞
台灣平面顯示產業普遍呈現衰退
[評析]智慧型手機戰局解析
Orbotech進一步證明對中國FPD市場的重視
北京奧運帶動中國FPD市場成長未如預期
凌華舉辦機器視覺與自動光學檢測國際研討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90.1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