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ctel滿足醫療設備小型化和可攜性趨勢需求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8年11月0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838】

憑著在高可靠性FPGA領域長久以來所累積的豐富經驗,Actel宣佈該公司的混合信號Fusion和低功耗IGLOO和ProASIC3系列FPGA,能夠協助醫療設備的設計人員在體積愈來愈小及可攜性愈來愈高的發展趨勢中,保持領先的優勢。由於Actel以Flash為基礎的FPGA具有超低功耗、高可靠性、高整合度、佔位面積小和經過強化的安全性等優勢,使得它們對智慧型系統和功率管理及各種介面、顯示、通信和儲存控制,以及微控制器功能特別具有吸引力。Actel同時公佈多個在醫療應用領域中的成功範例,其範圍涵蓋從居家測試和監控器件和臨床設備到影像應用等,不一而足。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 Dataquest在2008年9月的一份報告中指出,2008 年半導體的醫療電子市場規模預估約為34.2億美元。到2012年,此一市場預估將成長到44.8億美元,而FPGA將在其中占有超過3.23億美元的規模。

Actel市場拓展和業務發展副總裁Rich Kapusta表示:「現今,醫療設備的製造商正在嘗試著要將整個系統放進到一個手掌大小(或更小)的可攜式裝置中。因此,需要以高整合度、低功耗、小面積封裝和高可靠性來滿足電池規格、縮小設計所占用面積、確保可靠的運轉及將熱耗散降至最低等的要求。Actel的混合信號Fusion和低功耗IGLOO FPGA便可提供這些優勢,來作為設計人員在設計下一代醫療應用時的一項替代方案。」

健康照護正朝向家庭應用發展。諸如居家注射幫浦(home infusion pump)、呼吸治療產品、和可攜式的血糖、膽固醇及血壓監控器等這些通常由電池供電的產品,都必需以低功耗運轉,且體積要小和可靠性要高。Actel的單晶片混合信號Fusion FPGA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高整合度,能夠實現居家測試和監控設備的系統、功率和熱管理 — 從系統斷電/供電功能到資料記錄和溫度感測。

由於居家醫療設備需要低功耗和更長的電池壽命,具有超低功耗Flash Freeze模式和功能豐富的Actel 5μW IGLOO FPGA,便能為設計人員提供只有競爭可規劃的解決方案一千七百分之一的功耗。在胰島素幫浦中,Actel的超低功耗IGLOO FPGA可以將額外的膠合邏輯(glue logic) 和多項功能放在單一的晶片中,這些功能包括人機介面 (HMI)、顯示、通信、儲存和通信控制以及微控制器功能等,因而可以節省材料清單、電路板面積、功耗和成本。

諸如診斷實驗室設備、藥物給藥系統(drug delivery system)、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和血液透析機等許多的臨床應用,都能夠從這些混合信號FPGA所提供的高整合度和功能中受益。例如,在外科機器人系統中,Actel的混合信號Fusion FPGA能夠處理系統管理和控制功能,並利用其嵌入式的快閃記憶體進行資料記錄,或利用類比模塊組(analog quad)來進行ADC、溫度和電壓感測。

Actel基於 Flash的低功耗FPGA具有不同的密度、性能和特性,所以適用於臨床設備應用中。在去年,中國領先的醫療設備開發商和製造商邁瑞醫療就將Actel以 Flash為基礎的ProASIC3 FPGA應用在其可攜式的病患監控系統中,因為這些FPGA具有超低功耗、高性能、可靠性和更高的安全性等優勢。

雖然一些醫療設備仍然是藉由牆壁上的插座來取得電源,但可攜式的超音波影像系統卻也受到可攜性趨勢的影響。因此,這些應用不僅需要更長的電池壽命,還需要大功率的計算和有效率的記憶體存取。由於低功耗、可靠性和小型封裝對可攜式影像應用日益重要,Actel的超低功耗IGLOO FPGA 已被應用在下一代的可攜式影像設備中,以用來處理設備的功率和重置管理(reset management)功能,以節省電源和延長電池壽命。

關鍵字: FPGA  Actel  可編程處理器 
相關新聞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幹線營運商JR九州AI軌道檢測解決方案
萊迪思以中階FPGA系列產品 推動AI創新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83.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