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拓展FPGA產品組合 滿足AI功能客製化需求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9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594】

為了滿足客戶不斷成長的需求,英特爾拓展Intel Agilex FPGA產品組合,並擴大可程式化解決方案事業部(PSG)的產品線,藉此滿足強化AI功能等成長中的客製化工作負載需求,並提供更低的總擁有成本(TCO)和更完整的解決方案。這些新產品和技術將是美國時間9月18日所舉行Intel FPGA Technology Day(IFTD)的焦點,硬體工程師、軟體開發者和系統架構師能夠與現場的英特爾及合作夥伴專家進行交流。

英特爾透過FPGA滿足可程式化邏輯各等級需求
英特爾透過FPGA滿足可程式化邏輯各等級需求

英特爾公司副總裁暨可程式化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經理Shannon Poulin指出,英特爾於今年1月宣布拓展Agilex產品組合,將Agilex FPGA的優勢帶給更多客戶。FPGA在英特爾產品組合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為嚴苛的應用和工作負載提供靈活、客製化的平台功能。透過一系列晶片、IP和軟體的AI功能,Intel FPGA解決客戶從雲端到邊緣的各項挑戰。

英特爾的最新消息表示,正逐步加強對於FPGA產品組合的投資力道。2023年迄今為止,英特爾已推出預計15款新產品當中的11款,英特爾FPGA業務推出的新產品比之前任何時候都還要多。如同2023年第2季財報會議上所披露,英特爾PGS事業單位的收益年增率達35%,連續第3季創下歷史新高。

英特爾許下以FPGA滿足可程式化邏輯各等級需求的承諾,拓展後的Intel Agilex產品組合包含協助開發者更快速地打造解決方案的功能升級。英特爾還正式開源Open FPGA Stack(OFS),搭配首款使用英特爾F2000X基礎設施處理器(IPU)和新款Nios V處理器的量產型轉接卡。

●Intel Agilex 3 FPGA系列詳細資訊:Intel Agilex 3裝置是專為功耗和成本最佳化的FPGA,擁有小巧的外型規格。它們是針對市場上一系列應用所設計的基礎構件,例如系統∕板載監控和管理、視訊和影像、協定擴展、可攜式成像和顯示、感測器融合、傳動、機器人I/O擴展等。英特爾在美國時間9月14日揭曉關於2款全新Intel Agilex 3 FPGA系列:B系列和C系列的相關資訊。

B系列FPGA相較Intel MAX 10 FPGA外型更為小巧、I/O密度更高、功耗更低。B系列FPGA主要針對主機板及系統管理,包含伺服器平台管理(PFM)應用。C系列FPGA為一系列CPLD和FPGA等應用提供更多功能,適用於各種垂直市場。

●Intel Agilex 5 FPGA E系列先期試用計畫:Intel Agilex 5 FPGA E系列為嵌入式邊緣應用提供具成本效益的功耗和效能。與16nm節點的競爭對手相比,E系列FPGA的每瓦效能最高達1.6倍。該系列FPGA使用第2代Intel Hyperflex FPGA架構和Intel 7製程技術,最佳化電晶體的每瓦效能,提升功耗表現。Intel Agilex 5 FPGA和SoC使用英特爾前一代高階產品於業界首創的AI張量功能區塊,將其導入Agilex 5 FPGA的中階FPGA,使其成為邊緣AI應用的理想之選。作為先期試用計畫的其中一部分,英特爾正與多家客戶合作設計E系列裝置,並計畫於2023年第4季開始向先期試用計畫客戶提供樣品。英特爾將在2024年第1季開始向客戶廣泛提供E系列工程樣品,同時全面提供設計軟體。SIMICS是個完整的系統模擬器,可用於前期和後期的晶片軟體開發、測試和系統整合,將於2023年第4季向Agilex 5全面開放。

●具備R-Tile的Intel Agilex 7 FPGA推出CXL 2.0 IP功能:具備R-Tile的Intel Agilex 7 FPGA於2023年5月推出,與其它FPGA競品相比,其具備領先的技術功能、快達2倍的PCIe 5.0頻寬、每埠CXL頻寬更高達4倍。Intel Agilex 7 FPGA可組態和可擴展的架構,讓客戶能夠根據其需求,以硬體的速度大規模地快速部署客製化技術,進而降低整體設計成本和開發流程、加快執行速度、實現最佳的資料中心效能。

●推出Open FPGA Stack(OFS)開放原始碼:開發者如今可以全面取得開放原始碼Open FPGA Stack(OFS)的硬體編碼、軟體編碼和技術文件,進行平台和工作負載開發。開放原始碼OFS支援Intel Agilex FPGA和Intel Stratix 10 FPGA,讓硬體和軟體開發者能夠利用其功能開發解決方案。包含BittWare、Hitek Systems、SigmaX在內的合作夥伴,已於目前推出使用OFS的可部署平台和應用產品。

●推出首款使用F2000X IPU的量產型轉接卡:採用基礎設施處理器(IPC)的速度正提升當中,新款解決方案將陸續上市,SmartNIC和IPU領先供應商Napatech如今已公開上市量產型轉接卡。Napatech的F2070X IPU量產型轉接卡能夠改善雲端和網路應用的總擁有成本。

●推出Nios V/c小型微控制器:英特爾於Nios V產品線中推出新款處理器:Nios V/c小型微控制器。Nios V/c處理器是款採用開放原始碼業界標準RISC-V架構的免費、soft-core IP。這款微控制器最初將支援Intel Quartus Prime Pro軟體中所有的裝置,未來則計畫支援Quartus Prime Standard軟體中的眾多裝置。Quartus Prime是款可程式化邏輯裝置設計軟體。客戶將可獲取不受限制、快速發展、反應迅速的生態系和解決方案,讓客戶的設計更容易推向市場。

關鍵字: 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  GPU  CPU  FPGA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1.13.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