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高森美成首家針對嵌入式設計提供開放式架構供應商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2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179】

美高森美公司宣布該公司成為首家針對RISC-V設計提供全面軟體工具鏈和智慧財產權(IP)核心的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FPGA)供應商。其RV32IM RISC-V核心適用於美高森美 IGLOO?2 FPGA、 SmartFusion?2系統單晶片(SoC) FPGA或RTG4? FPGA,具備運行於Linux平台並以Eclipse為基礎的SoftConsole整合式開發環境(IDE)和Libero SoC設計套件,提供全面的設計支援。

美高森美成為首家針對嵌入式設計提供開放式架構,RISC-V IP核心和全面軟體解決方案的FPGA元件供應商。
美高森美成為首家針對嵌入式設計提供開放式架構,RISC-V IP核心和全面軟體解決方案的FPGA元件供應商。

美高森美表示,與SiFive合作開發的RV32IM RISC-V新核心,使客戶能夠利用開放式指令集架構(ISA)進行設計,透過許可的BSD授權,實現全面的移植性和更安全的處理器架構。

RISC-V是全新ISA,現在是RISC-V 基金會監管的標準開放式架構。RISC-V提供引人注目的軟體處理器解決方案,適用於美高森美的低功耗、可靠、安全的FPGA。

RV32IM RISC-V核心為嵌入式設計人員打開了新一代創新之門,現在,工程師可以依賴開放的ISA,不需要受制於單一供應商,並可利用開放原始碼工具和硬體。以前從未有任何處理器能夠讓設計人員對其設計進行檢查、修改、改寫、合作,並將他們的設計遷移到最適合其產品的最佳平台,而美高森美具有安全性、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的低功耗FPGA是最適合這種新範例的理想選擇。

?

美高森美表示,其 IGLOO2、SmartFusion2和RTG4元件是構建RISC-V核心的理想FPGA,能夠降低功耗高達百份之五十,並為客戶IP提供經過驗證的安全性。非常適合用於針對安全性、信任和可靠性來重新開始構建處理器功能,而這些都是美高森美解決方案的核心。

現在,尋求開發客製化元件的客戶可以將其設計整合到美高森美的FPGA內,讓其解決方案更快地推出市場。美高森美的IGLOO2 FPGA、SmartFusion2 SoC FPGA或RTG4 FPGA與其Libero SoC設計套件組合,為針對多種嵌入式應用的RISC-V核心建立了理想的平台,而且其尺寸和功耗優勢使其非常容易實施。

美高森美安全的低功耗FPGA系列為客戶提供了有效的架構,使其可以保護其IP,並確保其設計在工業、國防、安全和醫療市場能獲得長期支援。Libero SoC設計套件讓設計人員能夠實現其設計,並高效率地利用FPGA邏輯單元(LE),得到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以Eclipse為基礎的SoftConsole IDE在Linux上運行,讓使用者能夠編譯和除錯其原始程式碼。這個IP核心和軟體平台是首款適用於FPGA的全面RISC-V解決方案。

此外,美高森美亦表示,由於其可提供寄存器傳輸級(RTL)原始程式碼用於檢查,這款RV32IM RISC-V新核心也十分適合應用於安全和保安等應用。例如,客戶自己可以驗證處理器的安全性,這是採用其他封閉式架構處理器時不可能做到的。在安全性十分關鍵的應用中,客戶可以執行多個RISC-V核心,當其中一個出現故障時,可確保還有冗餘的核心接替工作。

關鍵字: RISC-V  FPGA  SoC  ISA  嵌入式設計  美高森美 
相關新聞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LitePoint攜手研華 推出無線嵌入式設計服務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台灣RISC-V聯盟成立SIG工作組 推動開放架構應用能力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聯網設備安全規範1.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200.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