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面對對手挑戰 Xilinx:請放馬過來!!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3533】

FPGA市場的兩大領導廠商Xilinx(賽靈思)與Altera在先進製程領域的軍備競賽從未止歇,從先前Altera宣佈14奈米製程產品將由半導體龍頭英特爾進行代工,緊接著又宣佈內建ARM處理器的FPGA產品也將由英特爾進行量產,接連丟出市場震撼彈,使得整個半導體產業者都在議論紛紛。

Ultrascale產品線Kintex將於2014年進入量產。(Source:Xilinx)
Ultrascale產品線Kintex將於2014年進入量產。(Source:Xilinx)

相較於Altera與英特爾之間的緊密關係,緊守與台積電的合作關係的Xilinx,就相對顯得老神在在。仍然照著自已的策略步調前進,並發佈了20奈米製程的Ultrascale產品線Kintex與Virtex,將於明年(2014年)進入量產時程,此一計畫與台積電在20奈米的量產時間表幾乎一致。

Xilinx全球資深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湯立人不諱言,先前的確聽到關於許多競爭對手的訊息,甚至也有人在討論14奈米與16奈米之間的差異性在哪。但這些訊息的討論或是製程之間的差異,仍然無礙於Xilinx在產品藍圖的佈局。他進一步談到,Xilinx在28奈米產品線已有相當不錯的表現,這次再將20奈米推入量產時程,接下來16奈米FinFET製程也將準備投入量產,這意味著,Xilinx的市場策略將以「多製程節點」(28奈米、20奈米與16奈米FinFET)供應的方式,來滿足市場需求,而這些產品全將由台積電來負責量產工作。

湯立人除了再度重申Xilinx與台積電之間的緊密合作關係外,湯立人也強調,Xilinx在產品推廣的策略上,不會僅僅著重在「製程的先進程度」,像是產品本身的系統架構與開發工具,也都是客戶十分在意的關鍵。就產品架構上,Ultrascale大體延續了先前28奈米產品線的特色,像是台積電的殺手級封裝技術CoWoS或是SSI技術等,並又再度強化,在效能與電晶體數量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此外,湯立人也透露,除了20奈米產品線將於明年陸續量產外,Xilinx也將會公佈SoC FPGA計畫,其言下之意,Xilinx也會沿續先前28奈米並內建ARM的Cortex-A9雙核心的ZYNQ產品線,推出新一代的解決方案。不過,對於採用ARM的何種處理器核心,亦或是32位元還是64位元架構,湯立人則絲毫不願意透露任何半點訊息,顯見對於該款產品線的重視程度。

湯立人認為,競爭對手雖然在搶先公開產品製程藍圖與代工的合作伙伴,但要取得市場份額,關鍵仍在能否可以導入量產。而反觀Xilinx與台積電之間的合作關係,不管是20或是28奈米,不論是在良率或是在產能上,都絕對可以滿足Xilinx需求。因此面對競爭對手的強力挑戰,湯立人表示樂觀以對。

關鍵字: FPGA  Ultrascale  Cortex-A9  Xilinx(賽靈思Altera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44.1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