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adence提供ARM高階行動IP套裝完整的開發環境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173】

益華電腦(Cadence)與安謀(ARM)合作推出一個完整的系統級晶片(SoC)開發環境,支援ARM全新的高階行動IP套裝,它採用最新ARM Cortex-A72處理器、ARM Mali-T880 GPU與ARM CoreLink CCI-500快取資料一致互連(Cache Coherent Interconnect;CCI)解決方案。

今天開始供貨的是ARM Cortex-A72處理器專屬的Cadence參考流程,支援台積公司16奈米FinFET Plus等先進的製程。同?推出的還包括針對ARM Cortex-A72處理器和ARM Mali-T860及具有T880 GPUs的性能ARM Artisan實體IP和ARM POP IP,讓設計人員能夠達成積極的處理器效能與功耗目標。

Cadence開發環境包括支援ARM高階行動IP套裝的數位與系統至晶片(system-to-silicon)驗證工具和IP,能加速複雜、高階行動設計的上市前置時間。

為了支援這款處理器與ARM行動IP套裝,Cadence與ARM合作:

‧透過定義從RTL合成到最終signoff的理想參考流程,使高階行動市場專屬的PPA最佳化為目標。該流程經過ARM內部的使用考驗,包括了Encounter數位設計實現系統、Encounter RTL編譯器、多個Encounter Conformal產品、Tempus時序Signoff解決方案、Quantus QRC萃取解決方案、Voltus IC電源完整性解決方案和實體驗證系統。

‧整合Cadence Palladium XP系列與ARM Cortex-A72快速模組,就軟硬體協同開發、同步週期精準軟硬體偵錯支援以及動態功耗分析(Dynamic Power Analysis;DPA)方面,相比於單獨模擬功能的解決方案,可使操作系統啟動時間加快50倍且執行速度加快10倍,通過現實的軟體負荷的功耗和預期效能之間取得平衡。

‧實現Cadence Interconnect Workbench與ARM CoreLink CCI-500之間的整合,使自動產生的測試程式能夠符合ARM IP的多種可能組態。這些測試程式用來針對互連子系統執行週期精準的效能分析,使裝置效能最佳化,並加速上市前置時間。

ARM CPU事業群總經理Noel Hurley表示:「ARM Cortex-A72處理器樹立了高階行動體驗的新標準,並可望成為行動SoC性能最高的CPU技術。我們一直與Cadence合作,幫助彼此的客戶脫穎而出,並且為行動裝置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

Cadence EDA產品策略長暨資深副總裁徐季平表示:「我們與ARM密切合作,運用ARM Cortex-A72處理器,使我們的先進數位設計實現與signoff解決方案、系統級晶片驗證工具和IP最佳化,而且我們已經看到了早期高階行動客戶的豐碩成果。此外,雙方合作確保Cadence流程能夠讓客戶整合ARM Mali-T880 GPU與ARM CoreLink CCI-500,在先進製程實現最佳成果。支援最新ARM高階行動IP套裝的Cadence SoC開發環境已經通過嚴格測試,設計人員可以放心地採用這些新技術。」(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系統級晶片  高階行動  IP  16奈米  FinFET  處理器  益華電腦(Cadence益華電腦(CadenceARM  系統單晶片 
相關新聞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項目 加速應用創新
Cadence與Arm聯手 推動汽車Chiplet生態系統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AI賦能智慧邊緣 行動運算處理器的時代革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96.2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