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blox:鞋聯網概念崛起 智能鞋需要更優質藍牙與定位模組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156】

台灣是全球重要的製鞋基地,儘管並非以品牌見長,然而在全球製鞋市場上擁有舉足輕重的角色。近年來隨著智能穿戴裝置的風潮帶動下,智能衣也一度被市場重視,然而由於種種限制門檻與技術挑戰,使得後續發展未如預期。但在此同時,腳穿裝置卻在這波智能穿戴風潮中趁勢崛起,智能鞋正是其中的代表性商品。

u-blox業務開發資深經理陳思達指出,製鞋業的下一個機會,正是為鞋子加入智能化元素。
u-blox業務開發資深經理陳思達指出,製鞋業的下一個機會,正是為鞋子加入智能化元素。

u-blox業務開發資深經理陳思達指出,台灣傳統產業近年來面臨了不少轉型壓力,其中製鞋業者更是積極尋找轉型的契機,就目前觀察,製鞋業者的下一個機會,正是為鞋子加入智能化的元素,也就是讓傳統製鞋產業結合台灣最擅長的IT技術,這也催生了一種全新的『鞋聯網』概念。預計未來幾年,隨著人們的接受度與使用習慣改變,鞋聯網的概念將有機會進一步普及。

根據估計,鞋聯網的產值預計在2023年將達到65億美元的產值,其中包括傳統的製鞋品牌,以及非傳統的製鞋業者,都將開始投身進入智能鞋的領域。而主力功能鎖定的仍是運動方面的計步器,與預防走失的定位能力為主,此外諸如提供導航功能,以及醫療照護方面的跌倒偵測與體重控制等,也都能為智能鞋款提供更大的應用可能性。

陳思達說明,在許多場合中,使用者可能不會攜帶手機,然而卻必定得穿著鞋子,例如專業的運動人員,就可以透過智能鞋來收集相關的生理數據。另外在工廠環境中的員工,也可以透過智能鞋來規劃員工的流動路線,或者透過智能鞋來偵測工人的負重是否過重等。這些都將是智能鞋首波主攻的應用市場。

針對智能鞋款,u-blox也推出了一系列的解決方案,包括ANNA-B112低功耗藍牙模組,以及ZOE-M8的GPS定位模組等,這些模組都是採用SiP的系統級封裝,不僅尺寸小巧,更具備極低功耗,完全能滿足智能鞋款在設計上的應用需求。而搭配與第三方合作夥伴的合作,更能進一步針對不同應用情境,整合不同的感測元件與周邊設備,來提供更多元的功能。此外,由於智能鞋款後勢看好,u-blox計畫不久的未來也將繼續推出新一代的無線通訊模組,賦予智能鞋款更多的加值功能。

陳思達認為,智能鞋的確能為傳統製鞋產業帶來全新的想法。儘管現階段在推廣上仍存在著諸多挑戰,包括使用需求未如預期、市場認知不高、使用習慣的改變仍有困難,而整體價格也還有調降的空間等。然而包括健康監測與醫療照護等應用,都有機會加速智能鞋的普及。u-blox以其SiP模組的優勢,讓相關業者可快速上市產品並降低風險,也為智能鞋的市場打開一善更寬廣的大門。

關鍵字: GPS  u-blox 
相關新聞
貿澤即日起供貨u-blox XPLR-HPG-2探索套件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u-blox與ORBCOMM合作開發地面和衛星IoT通訊整合方案
u-blox:室外寬頻應用將帶動GNSS定位新需求
u-blox ZED-F9R新增對GNSS校正服務的支援 提升可擴充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0.220.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