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加入Linux OPI創始會員 NVIDIA推動開源資料中心的創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752】

NVIDIA (輝達) 成為 Linux 基金會開源可程式化基礎設施 (Open Programmable Infrastructure;OPI) 專案的創始成員,並廣泛開放各界使用 NVIDIA DOCA 網路軟體應用程式介面 (API),以促進資料中心的創新。

NVIDIA 開放外界使用 DOCA 函式庫的 API,並計劃增加支援開源可程式化基礎設施專案
NVIDIA 開放外界使用 DOCA 函式庫的 API,並計劃增加支援開源可程式化基礎設施專案

企業紛紛採用開源資料中心,而開源資料中心需要讓應用程式及服務能夠輕鬆整合其他解決方案,以便用更簡單、更低成本及永續的方式加以管理。開源的 NVIDIA DOCA 將有助於發展出大規模且蓬勃的 DPU 生態系,推動前所未見的資料中心轉型。

OPI 專案力求打造一個由社群驅動的標準式開源生態系,以利用 DPU 加速網路運作和處理其他資料中心基礎設施任務。

DOCA 提供各種驅動程式及函式庫、服務、文件、應用程式範例和管理工具,以簡化開發應用程式的過程並加速其效能表現。DOCA 讓使用加速驅動程式或低階函式庫 (如 DPDK、SPDK、Open vSwitch 或 Open SSL) 編寫的 BlueField 應用程式具靈活性和可攜性。NVIDIA 計劃持續提供這項支援服務,而開發人員將能夠使用 OPI 來建立通用的可程式化層,以支援眾多 DPU 加速的開源驅動程式和函式庫。

DOCA 函式庫的 API 目前已開放大眾使用,開發人員亦可取得相關文件。這些 API 的開放授權將能確保使用 DOCA 開發出的應用程式得以支援 BlueField DPU 及其他供應商的 DPU。

擴大使用 DPU

對企業和雲端資料中心而言,人工智慧 (AI)、容器及可組合基礎設施的重要性日益提升,且正推動伺服器中 DPU 的使用,以支援軟體定義、硬體加速的網路、橫向流量與零信任安全。

唯有廣泛部署如 NVIDIA BlueField 這一類的 DPU,才能支援卸載、加速和隔離資料中心作業負載的能力,包括網路、儲存、安全性和 DevOps 管理。

NVIDIA 數十年來為開源創新的努力包括與各大聯盟合作、參與業界標準委員會,及提供一系列的開源軟體及社群培育。

NVIDIA 經常推動開放原始碼及開放授權專案和軟體,如 Linux 核心、DPDK、SPDK、NVMe over Fabrics、FreeBSD、Apache Spark、Free Range Routing、SONiC、Open Compute Project,以及涵蓋網路、虛擬化、容器、AI、資料科學和資料加密等眾多領域。

在 Linux 與 DPDK 的諸多版本中,NVIDIA 經常是程式碼的前三名貢獻者。歷年來也在 Linux 核心中提供 NVIDIA 網路驅動程式的開源版本。

客戶、獨立軟體供應商、基礎設施設備供應商及系統整合商透過 OPI,便能使用 DOCA 替 BlueField DPU 開發應用程式,讓開發人員能夠最輕鬆自在地發展加速資料中心基礎設施,又能獲得最佳效能表現。

關鍵字: DPU  CPU  GPU  NVIDIA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AMD助日本新幹線營運商JR九州AI軌道檢測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5.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