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浩亭創史上最高營業額 亞太和美洲增幅最大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139】

總部位於埃斯珀爾坎普的浩亭技術集團,2016/17財政年度的營業額實現了大幅增長(截至9月30日),實現了14.7%的營業額增長,將其營業額推升至6.72億歐元(上一年度:5.86億歐元),創下公司72年歷史最高營業額,此超出了公司管理董事會在2016年12月時所做出的預測。

浩亭技術集團管理董事會按下啟動浩亭數位業務平臺(HDBP)的按鈕
浩亭技術集團管理董事會按下啟動浩亭數位業務平臺(HDBP)的按鈕

「我們對業務的增長感到非常滿意」公司董事會主席洪斐立(Philip Harting)先生高興地說。「我們正在成為一家全球性的企業。我們的成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依賴於我們的全球性研發、生產和分銷企業網路。客戶將我們的產品視為行業中全球最好的連接解決方案和服務。」

來自軌道交通技術、機械製造和自動化市場的強大推動力

軌道交通技術、機器製造和自動化以及機器人市場是營業額的主要驅動力。浩亭所在的所有地區都為集團帶來了良好的業績。歐洲(不包括德國)和中東地區(EMEA)的營業額增長了12%,達到2.25億歐元(上一年度:2.01億歐元)。

但是亞太地區和美洲地區漲幅最大,均上漲了22%。亞太地區的營業額達到1.58億歐元(上一年度為1.3億歐元),美洲地區的營業額達到7300萬歐元(上一年度為6000萬歐元)。德國地區的業務增長也是非常可觀的。「我特別高興的是,我們在德國國內市場已經佔有一席之地。」董事會主席表示。在德國國內,浩亭技術集團的營業額增長了11%,達到2.16億歐元(上一年度為1.95億歐元)。浩亭技術集團在德國以外所產生的整體營業額中占三分之二(67.8%,上一年度為66.7%)。

投資於研發、生產和銷售

浩亭技術集團正在推進其國際發展戰略,並擴大其全球生產網路,在印度欽奈和羅馬尼亞錫比烏縣阿格尼塔鎮建有新工廠。公司在錫比烏也進行了大規模擴張。電動汽車充電站零部件將在錫比烏和阿格尼塔進行生產。

浩亭在墨西哥希勞的新工廠負責生產封裝電纜和電纜線束。在經歷最初的“加速階段”之後,在今後三年,其員工人數有望從目前的35人大幅增加。墨西哥是2018年度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HANNOVER MESSE 2018)的夥伴國。「我們期待著它帶來更多的推動力。」洪斐立(Philip Harting)先生表示。

埃斯珀爾坎普和拉登基地能力提升

除了在海外的擴張之外,浩亭還為其明登-盧貝克地區(Kreis Minden-Lubbecke)的基地投入鉅資。「上個交易年我們共投資了約4500萬歐元,這在埃斯珀爾坎普和拉登項目中佔有很大的比例,這是我們對該地區的明確承諾」,公司財務兼採購副總裁韓洪瑪莎(Maresa Harting-Hertz)說。

浩亭定制化解決方案(HCS)的新業務總部在埃斯珀爾坎普開始運營,浩亭研發中心(HDC)在拉登設立並對機器、設施和眾多數位化項目進行了巨額投資。浩亭研發中心現已成為工業4.0研發技術之家。

這其中最大的一筆投資為位於埃斯珀爾坎普的全新歐洲配送中心(EDC)。該中心已於春季破土動工。它計畫於2018年底開始幾個月的試運行,並在2019年全面運行。

對公司銷售來說,浩亭數字業務平臺(HDBP)的發展是一個至關重要的里程碑。洪斐立(Philip Harting)先生表示,全新的軟體架構將浩亭官方網站、網上商店、電子產品目錄、客戶關係管理與高性能的銷售和客戶平臺對接起來。

全球新增353個就業崗位

強勁的營業額增長和未來的投資已經對人力資源開發產生了積極影響,公司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邁克爾‧普茨(Michael Putz)博士解釋說。員工(含實習生)人數上升至2016/17財政年度的4,639人(上一年度為4,286人),同比增長8.2%。在德國新增了104個(4.3%)就業崗位,在國際生產工廠和子公司中新招聘了249名(13.2%)新員工。截至2017年9月30日,共有2,500人在德國浩亭各分部(埃斯珀爾坎普、明登和拉登)工作,而公司海外員工人數為2,139人。

外部對人力資源發展的認可

數十年來,培訓和專業進修一直享有很高的地位。來自22個不同專業的152名商業和技術/商務實習生和學生正在積極地為未來在浩亭的職業生涯做準備,這一數字是2009年的兩倍。

公司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邁克爾‧普茨(Michael Putz)博士通過圖示展示了眾多獎項和出色的考試成績,見證了培訓的高品質。普茨對那些以平均成績2.0畢業的45名培訓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感到高興。其中有四名培訓生有幸參加了由東威斯特伐利亞商會(IHK)在比勒費爾德舉行的頒獎典禮。

浩亭對其主頁上的求職招聘頁面進行了大幅改版,使公司對初入職場、大膽、現代、靈感迸發的應聘者更有吸引力。此外,還提供全新的數位服務來簡化申請流程。

公司合夥人洪瑪嘉(Margrit Harting)對浩亭技術集團始終站在競爭的前沿暢談了自己的看法,浩亭技術集團歷來是當地優秀的雇主和動力源泉。世界各地對公司品質、產品和可持續發展以及集團在當地和地區的積極奉獻所頒發的獎項是公司的主要驅動力。「我們不能躺在過去的功勞簿上,必須不斷地證明自己。這是為公司及其員工帶來未來和長期保障的唯一途徑。」洪瑪嘉(Margrit Harting)總結說。

起點雖好,但挑戰猶在

公司董事會主席洪斐立(Philip Harting)先生認為浩亭技術集團總體上處於起步階段,雖對未來幾個月充滿信心,他仍著重強調了所面臨的挑戰。洪斐立(Philip Harting)先生表示,西門子和法國競爭對手阿爾斯通相關事業部合併之後,鐵路市場的變化以及可能對浩亭產生的影響目前還不可預見。

浩亭技術集團亦將密切關注風力發電機市場的發展。這其中,前十大企業中有五家在中國。「德國市場的領導者對這一全球環境下的價格壓力很敏感。」流動性是一個類似的機會來源,但由於生產方式的不斷變化,這其中也蘊含著風險。

英國脫歐及其所帶來的一切也帶來了進一步的挑戰,交易夥伴需要予以明確。浩亭英國是浩亭技術集團最重要的子公司之一。

數位化:關鍵領域向前推進

公司將數位化視為德國未來十年產業政策的重點,所有可以被連接的東西都將被連接。浩亭在早期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公司高度認識到數位化影響將帶來的結果。我們知道,為了保持競爭力,我們需要把所有必要的流程數位化。」公司董事會主席在年度會議上明確表態,並認為聯邦政府有責任對國家的數字基礎設施進行投資。

期待2017/18財政年度

浩亭技術集團於2017/18財政年度取得了積極的開端,「訂單情況良好,我們感覺還是不錯的。」洪斐立(Philip Harting)先生在年會上談到汽車等行業時樂觀地指出。繼大眾之後,浩亭汽車子公司目前也成為了寶馬集團的一級供應商。

「新的財政年度有了一個好的開始,我們比一年前的發展更樂觀。但我們仍時刻保持警惕」,洪斐立先生強調說。浩亭技術集團預計2017/18年度營業額將增長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六,略高於市場增長率。

根據德國電氣和電子製造商協會(ZVEI)的預計,下一個日曆年全球電氣市場將增長4%。

關鍵字: HARTING 
相關新聞
浩亭中國榮獲智慧管理獎和最佳雇主獎
浩亭被納入「UL客戶資料認可計畫」
第二屆同濟大學“浩亭杯”科技創新競賽圓滿閉幕
浩亭致力促進中國智慧製造業轉型
浩亭適用於易爆環境的Han連接器滿足美國標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5.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