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希捷累計出貨儲存容量突破3ZB 全球資料持續指數型增長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35】

資料儲存暨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宣布,在今年三月其累計出貨之硬碟儲存容量已突破3ZB的里程碑。

早前,Seagate共歷經36年的時間才累積1ZB的總出貨儲存容量,但旋即不到四年的時間便達成2ZB的總出貨容量,之後更僅花了兩年多便達到成立以來出貨3ZB的儲存容量。

IDC預測,全球資料總量將在2025年以指數型方式增長至175ZB。換個角度說,全球現在一個小時就能創造出比20年前每年累計資料量還多的資料。譬如,一輛自動駕駛車每日產出的資料量直逼32TB,而一整個智慧城市每天產出的資料量更高達2.5PB。

然而,Seagate的Rethink Data報告亦指出,在企業可取得的資料中,只有32%充分獲得運用,其餘的68%均被置之高閣。

相較於以往,現今的儲存設備和基礎架構更需能與資料增長的速度並駕齊驅。Seagate 不斷引領創新,例如以HAMR(熱輔助磁紀錄)技術大幅提升HDD的儲存容量,為企業儲存系統的長遠發展提供堅實後盾。

同時,為駕馭ZB級資料的龐大潛力,Seagate除了積極研發開放標準的儲存系統和軟體,也持續深化Lyve從邊緣到雲端(edge-to-cloud)超大容量儲存平台的創新,以助企業克服大規模儲存、移動和啟用資料的成本負擔及複雜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16.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