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視變聰明的最短距離:HDMI Stick
 

【CTIMES/SmartAuto 歐敏銓 報導】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664】

讓電視與網路聯姻,這是許多人心中的大夢,然而,即使是蘋果或Google,都還摸不準兩大媒體匯流後該長成什麼模樣。

這似乎是個大哉問,其中牽涉到的議題涵蓋了使用行為、商業模式、技術架構等等(註),這裏且不深談。我們且將事情單純化,如果只想用家裏的電視機觀看網路上知名網站(YouTube、Netflix、PPS)的串流影片,一定要買一台昂貴的Smart TV回家才行嗎?

其實不用,傳統電視也能搖身一變成為網路電視。目前較常見的方法,就是為電視連上一個機上盒(STB),也就是所謂的OTT(Over-the-top) STB,如Apple TV。不過,這樣一個裝置還是太大了,只能算是過渡產品。

目前最簡單且理想的解決方案,應該是做出一個Dongle,插入電視機的HDMI port就搞定這個需求。事實上,市場上也開始出現這樣的產品,被稱為HDMI Stick或Pocket TV(這也是一款產品的名字)。

其實以目前的硬體技術,將箱級的STB縮小為隨身Dongle的尺寸,且不影響使用效能,已不是太難的事了。以上述的Pocket TV產品為例,它內建 Android 4.0 作業系統,搭載 1GHz ARM Cortex A9 處理器及 1GB RAM、4GB 內存空間,最多可以使用 microSD 卡擴充至 32GB。你可以用它讓電視來當平板使用,除了看串流影片、音樂,也能上網搜尋、上Facebook、玩Angry Birds等遊戲,或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下載到的 App。

既然可以帶著走,這個Dongle更大的意義,應該是要有個人化的服務功能。例如安裝了9x9 Cloud TV的App,就能在內容如茫茫大海般的Youtube中找到指引,建立自己愛看的專屬頻道。隨時走到一台電視,往HDMI Port一插,就能很快看到這些節目。

當然,這樣一個Dongle也是過渡性產品,最終會被整合到每一台電視當中,屆時也就沒有所謂的Smart TV。不過,要進到這個階段還有蠻長的距離要走,而這種Dongle產品可以快速的改朝換代,正好可用來測試最佳的Smart TV使用模式。

(註:有興趣讀者可參考此課程

關鍵字: Smart TV  HDMI Stick  Pocket TV  Apple TV  9x9 Cloud TV 
相關新聞
CES主打AMOLED與HDR 試圖找出TV新話題
觀看習慣改變 三大趨勢主導TV新發展
[Android Day報導]HTML5與TV新思維運動
再戰客廳市場 Google推Chromecast
Gartner眼中的電視終極樣貌:一片玻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8.138.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