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豪威新款汽車影像感測器 可應用於LED無閃爍車外攝影機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9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215】

豪威集團在布魯塞爾AutoSens展會上推出了採用TheiaCel技術的800萬像素CMOS影像感測器OX08D10。 這項全新的解決方案可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AD)的車外攝影機提供更高的解析度和影像品質,從而提高汽車安全性。

豪威集團推出採用TheiaCel技術的800萬像素CMOS影像感測器OX08D10。
豪威集團推出採用TheiaCel技術的800萬像素CMOS影像感測器OX08D10。

OX08D10具有低光性能和低功耗,尺寸比其他同類車外影像感測器小50%。 這是首款採用豪威集團全新2.1微米TheiaCel技術的影像傳感器,該技術利用下一代側向溢流積分電容器(LOFIC)和豪威集團的DCG高動態範圍(HDR)技術,在 各種照明條件下都能消除LED閃爍。 憑藉TheiaCel,OX08D10能夠在高達200公尺之外實現HDR影像捕捉。 此範圍可在SNR1和動態範圍之間實現最佳平衡,也是車外攝影機應用的最佳選擇。

豪威集團汽車產品市場經理Paul Wu表示:「全新的OX08D10影像感測器為汽車廠商提供了整合所有重要性能的設備,包括低光性能、LED閃爍抑制(LFM)、小尺寸和低功 耗,客戶無需像過去那樣為了解決LED閃爍問題而在性能/設計方面做出讓步。此外,我們很高興在今年的AutoSens展會上首次推出我們全新的TheiaCel技術。TheiaCel以易於實施的解決方案 讓單次曝光HDR邁入新時代,可以顯著提高影像品質。”

Yole集團旗下Yole Intelligence影像技術與市場分析師Anas Chalak表示:「為了實現更高水準的自動駕駛,LFM、HDR和高解析度已成為新世代汽車影像感測器的必要先決條件。豪威集團的TheiaCel ? DCG + LOFIC解決方案滿足了這些標準,也符合未來幾年每輛汽車都會安裝更多車外攝影機的趨勢。我們預計到2028年,ADAS攝影機的市場容量將達到1.05億顆左右,整個汽車影像感測器市場將擴大到37億美元。”

在汽車市場中,LED交通號誌的閃爍對影像解決方案構成了嚴峻的挑戰,使ADAS和AD系統無法正確偵測亮起的交通標誌。 業界一直在呼籲開發出一種可以輕鬆整合到CMOS影像感測器中的解決方案,以應對這項挑戰。 以前的一些方法雖然實現了令人滿意的LFM,但卻導致影像品質下降,尤其是在汽車高溫條件下。

豪威集團全新的2.1 微米單像素TheiaCel技術可在不犧牲影像品質的前提下提供高LFM。 TheiaCel利用新一代LOFIC功能以及豪威集團強大的專有HDR技術(專利DCG和分離式二極體技術),可捕捉對比度極高的場景,以獲得最佳內容和影像品質。 豪威集團的TheiaCel DCG + LOFIC解決方案實現了比提前單次曝光HDR架構更寬的動態範圍。

與未採用LOFIC的前代產品相比,全新的OX08D10在關鍵領域具有卓越的整體效能。 特別是,其LFM動態範圍提高至3.3倍,總動態範圍提高至近3倍。 OX08D10的網路安全功能經過升級,符合最新的MIPI CSE 2.0版標準,為汽車影像感測器資料流增加了功能安全性。 TheiaCel設備採用豪威集團的a-CSP封裝技術,可實現尺寸最小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 HDR  影像感測器  豪威集團 
相關新聞
豪威汽車影像感測器高通數位底盤 可用於次代ADAS系統
豪威集團發佈新一代智慧眼鏡單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體驗
GEO和豪威合作開發汽車座艙監控系統RGB-IR解決方案
TI:單對乙太網路讓高解析度影像監視系統更容易安裝
Pixelworks i6處理器進軍電競手機 優化聯想全時HDR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220.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