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架構晶片累計出貨量超過2500億片 已成為各類裝置的大腦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9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867】

今天,在美國紐約以及 Arm 全球各地的辦公室,正在慶祝 Arm 再次上市,邁入建構運算未來的新篇章。

Arm 執行長 Rene Haas說,在公司過去 33 年的歷程中,Arm的同仁、合作夥伴和整個生態系攜手推動了 Arm 運算平台的發展,在此向各位表達衷心的感謝。

在史上應用最為普及的 CPU 架構上,我們共同建構了全球最大的運算和軟體生態系。基於 Arm 架構晶片的累計出貨量迄今已超過 2,500 億片,Arm CPU 也已成為各類裝置的「大腦」。我們一起創造的這項成功來自於 Arm 的 DNA-它是為依靠電池運行的產品而設計的高效能、高效率的處理器。

這些設計原則正是十多年來,基於 Arm 架構的晶片能驅動全球超過 99% 智慧手機的原因。而隨著每一個應用市場都同時需要更高的能源效率和運算效能,這使得在今天,2023年重新公開上市的 Arm ,與軟銀於 2016 年私有化時大不相同。

2017年,我們從為智慧手機和消費裝置設計通用 CPU,轉而為特定市場設計專用 CPU。Arm 的成長不再僅由智慧手機市場定義。我們的業務更趨多元化,並在更多的行動裝置、雲端基礎設施、車用和物聯網 (IoT) 中,部署了因應特定市場需求的運算平台。

如今,合作夥伴對 Arm 的需求更勝以往。晶片製造週期所需的時間增加,產品交付的速度也不斷加速。同時,晶片變得越來越複雜,並被分解成更小的晶片,這些晶片則是由 IP 模組的子系統所組成。

對 Arm 而言是一個新的成長機會,Arm擁有的獨特定位,能為主要的應用市場提供運算子系統。今年 8 月,我們推出的 Arm Neoverse 運算子系統便首次落實了這一點。

我們極盡所能使晶片合作夥伴能夠實現創新,更快地進入市場。然而實現這一切的前提是「擁有一個蓬勃發展的軟體生態系」。我們的 CPU 與軟體生態系之間的連結,正是 Arm 真正的優勢所在,這也是在我們的產業中絕無僅有的。

我們卓越的軟體生態系為 Arm 提供了針對任何 CPU 架構空前廣泛的軟體支援度。這對於身處於人工智慧 (AI) 時代的開發人員而言至關重要。他們可以自信地為 Arm 運算平台編寫程式碼,確知它們可在 Arm 平台上運行,且被市場需要。基於Arm 架構的人工智慧幾乎無處不在。

身為 Arm 的執行長,最令我感到興奮的是,我們有機會將人工智慧帶給每個人,帶向每個地方。如今,Arm 技術觸及全球 70% 的人口,這使我們在各類裝置上推進人工智慧方面處於獨特地位。做為一家上市企業,Arm 將立足於更有利的位置,可以持續強化我們優異的工程團隊,並投資更多人工智慧機會。

我要再次感謝我們的同仁和我們的生態系為今天成就的一切所做的貢獻。我了解這是一條漫漫長路,其中充滿未曾預見的周折。但我們經歷這一切,成為更壯大且更強韌的公司。Arm 及其生態系擁有無限的機會,今天的每件物品都已然是一台電腦,而在人工智慧的時代,全球的運算需求是永無止盡的。我們將攜手打造運算的未來,一個建構於Arm之上的未來。

關鍵字: CPU  HPC  GPU  DPU  MPU  Arm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體及娛樂產業適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83.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