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該來的終於來了:HTML5大戰拉開序幕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851】

Android版的Chrome瀏覽器出現了,Chrome是HTML5發展史的一個重要指標。預計今年HTML5(Chrome)將全面走入各式產品,這宣告純硬體時代正式結束了。未來的產品,少了軟體與雲端的加持,將顯得平傭而無奇。純硬體能走進市場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手機肯定首當其衝。特別是Android版的Chrome瀏覽器現身了,它將引發新軟體革命嗎?

/news/2012/02/14/1858208420.jpg

我們知道,雲端應用目前有二大龍頭:Google與Facebook。Google老大哥的Gmail、相簿、位置服務等,儼然成為一項民生必須品。Facebook則是在社交網路(Social Networking)領域獨佔鰲頭。他們都是網路巨擎,也都是以平臺(Platform)的概念經營。平臺的概念是什麼?簡單說,就是提供開發者API服務。

平臺是一個很容易理解的概念,就像大家手上的手機,裡頭安裝了許多使用到Google以及Facebook API的App;這些App都會透過「雲端」,存取其服務。iPhone與Android手機裡的這些「雲端App」,所使用到的核心技術,就是HTML5。這代表著,只要HTML5的規格能開始推出草案(Draft),並且手機上的HTML5瀏覽器技術更加成熟,手機行業將會展開一場HTML5大戰。

HTML5大戰就是雲端運算的戰爭,這肯定是新一波的軟體革命。以HTML5技術,結合網路服務、開發App,並整合至手機,將成為顯學。

所以,筆者認為,Android版Chrome的到來,從產業的角度來看,肯定是一個重要指標,具有特別的意義。它將帶領HTML5往前衝刺。其實,Chrome很早就是HTML5的領頭羊了,例如:早在2010年,Google就宣佈以HTML5取代Google Gear技術,從這裡可見一斑。

我們可以這樣假設:有了Chrome,雲(Cloud Computing)就更容易放進裝置裡。正因為如此,所以Chrome的出現,有了HTML5大戰的煙焇味。Chrome將加速雲端應用走進手機App,所以手機不能只有硬體功能,硬體廠將面臨新的一波挑戰。

(本文經仕橙部落同意轉載到CTimes科技網)

關鍵字: HTML 5 
相關新聞
HTML5的一些事(五)─讓網路世界更相容
2012為HTML Apps起飛年
你需要知道HTML5的一些事(四)
HTML5的一些事(三):HTML5 的精神?
HTML5的一些事(二):別輕忽、這是大浪來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36.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