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TML5遊戲創業者應早入市場早做海外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2年03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319】

在巨頭進入之前,一家創業公司如何在新興起的行業中,避免過早出局?這幾乎是令所有創業者頭疼的一個問題,而HTML5遊戲先行者也在思考這一難題。

BigPic:467x153
BigPic:467x153

黃何,大陸最早從事HTML5商業遊戲開發的公司磊友科技的創始人,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觀點:

1. HTML5遊戲創業者應早入市場早做海外

2. 儘早將產品投入市場

“我不希望磊友像一些國內公司,策劃拍腦袋定下來,一做就是一兩年,一上線發現不行,產品就活不下去了。”對於國內游戲行業遊戲開發週期過長的現象,黃何每次說起,都不免“有點害怕”。所以,他給這家成立不到二年的創業團隊,定下了產品儘早投入市場的策略。

“中國遊戲公司跟海外遊戲公司真正的區別在於海外遊戲公司的運營時間很長,策劃和研發時間很短。”為此,他希望磊友能夠完成轉變。 “我們花長時間決定做某件事情,慢慢分析,但一旦開始做,就快速做出來,快速上線,持續運營。”

今年2月10日,磊友科技就快馬加鞭上線了《帝國黎明》,這也是國內第一款基於HTML5技術的大型手機策略網絡遊戲,完全在移動瀏覽器上運行。此前磊友還推出過十多款休閒類單機遊戲。

黃何透露,《帝國黎明》這款遊戲在不到1個月時間內,已有4萬用戶。不過,他卻只給遊戲打了65分的及格分。 “《帝國黎明》也能做到90分再發布,但那時候可能有點晚了,早進帶入市場,我自己覺​​得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他認為創業公司要換一個思路,儘早談市場或者渠道合作,“要在商品還沒有做出來前先把它賣出去。因為你不早點接觸市場或者渠道,可能屆時做出來的東西根本沒人要。”

在海外賺歐元

“國內有一個很尷尬的情況,國內賺的是人民幣,相比而言,賺十萬人民幣太少了,賺十萬歐元還挺夠花的。這也是很多遊戲公司都不願意在國內做太多的事情的緣故。”

在他看來,儘早去海外賺歐元,能夠積累起一定的用戶和運營收入,不會讓磊友那麼容易出局。

他說,遊戲道具付費和海外版權稅是磊友全部收入來源,未來會考慮在遊戲中插入廣告。 “對於沒有付費道具的遊戲,在海外的遊戲平台,會付給我們一個版權稅,能夠保證我們很好的收入。反觀國內版權意識薄弱。”不過,他未透露版權稅具體收入金額和占比。

磊友也已與6waves達成協議拓展海外市場,很快會將《黎明帝國》在海外推廣。

他認為在拓展海外市場的過程中,能不斷培養團隊,並且有更多資金去招兵買馬。

優勢:專利和渠道

黃何稱,磊友最初是一家HTML5技術公司,但做平台做技術無法賺錢維持公司運營,導致不得不轉型去開發HTML5遊戲,試圖通過遊戲獲得收入。或許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因技術而帶來的專利,反而成為這家遊戲公司的優勢所在。 “我們現在的技術是比較領先的,跟很多公司簽訂了合作協議,磊友有大量的專利。”

騰訊、百度已開始低調涉足HTML5領域。對此他表示,相比而言,作為HTML5遊戲開發商和運營商,磊友的另一個優勢在於鋪渠道。

以《黎明帝國》為例,Android公測版客戶端是在應用匯首發,用戶可以在UC應用中心平台、豌豆莢下載,支持的瀏覽器有海豚瀏覽器、Android版Chrome瀏覽器、歐朋H5版瀏覽器以及傲遊瀏覽器。

“HTML5做遊戲的優勢,在於可以快速發佈到所有平台,不需要怎麼改動。”他認為可以把遊戲直接打包成一個APP客戶端進行推廣。

“說白了,目前就開始拼命搞專利搞渠道,保護好自己,這就是我們現在做的。”​​他強調道。來源:新浪游戲頻道 (作者:HTML5研究小組)

(本文經仕橙部落同意轉載到CTimes科技網)

關鍵字: HTML5  Android 
相關新聞
Supermicro最新Android雲端方案採用Intel GPU
高通、三星和Google聯手推出折疊手機 定義新一波Android體驗
安卓模擬器BlueStacks推出搭載Android N遊戲平台
聯發科與Google合作 將支援Android Oreo Go版本智慧手機
IDC: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2016負成長,2017成長力道寄託iPh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81.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