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因為行動寬頻 電信產業的事就是大家的事
 

【CTIMES/SmartAuto 朱致宜 報導】   2010年03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167】

隨著固網覆蓋率越來越高,電信產業的應用層面也愈趨廣泛。回顧2009年電信產業發展,「網路無所不在」已是大勢所趨。不同產業撩落去跨入競爭、異業合作新聞時而可見,正因網路發展蓬勃,電信產業,已經變成大家的事。

易利信全球執行長Hans Vestberg表示,2015年,行動電腦帶來的網路流量將較2009年增加50倍;智慧型手機產生的網路流量也將超過25倍;更驚人的是,2020年,全球互聯中端裝置將暴增至500億個。迅速成長與驚人總數被後的代表意義是,還有什麼科技產品能夠沒有網路呢?

因為網路,何時何地都能透過Kindle下載最新的電子書內容;因為網路,你的PSP可以下載最新遊戲;因為網路,出現了不同以往電視收訊型態的MOD隨選視訊系統;因為網路,手機不僅可以衛星導航、Facebook、還能線上會議共享文件,……當然,還可以舉出更多照樣造句,但是,反過來想想,如果沒有網路,這些產品,還那麼有用嗎?仍能賣得嚇嚇叫嗎?

這是一個正向循環的成長,由於眾人樂於接受行動寬頻網路,所以,網路已逐步走向全寬頻、全IP化的階段,並廣泛採用IMS支援整合應用;也肇因於網路的轉型與多元化發展,電信產業已如同社會的神經系統般不可或缺,過去,人們是「樂於」使用寬頻,現在,則是幾乎做任何事情,都「必須」連上寬頻網路的年代。

正因網路無所不在,所以電信產業的事情就是大家的事;也因此,越來越多IT業、消費性電子業者以及內容供應商跳入電信產業,與上述產業之間的關係偶合作、偶競爭,讓2009下半年起才開始蒙受經濟不景氣之害的電信產業氣氛更加詭譎。

對此,易利信台灣區總經理岳漢森則表示,在大家跳進來卡位的時段,的確彼此之間的關係較為「複雜難解」,易利信也因此開放其應用商店給所有手機用戶,而原先僅提供內部學習的易利信學院,也將自2010年6月起對外開放,提供全球客戶更多電信及IP技術的合作機會。

線上程式商店越開越多,新的電信服務方案層出不窮,在電信業的下一個十年,誰能在網路無所不在的時代中勝出?岳漢森說,關鍵就在「消費者」做出的決定了。

關鍵字: 行動寬頻  易利信(EricssonIMS  Hans Vestberg  網際骨幹 
相關新聞
愛立信MWC發布三大5G產品組合 聚焦永續與加速企業部署
愛立信:2021年底5G用戶數將超過5億
愛立信:5G將扮演新一代應用背後關鍵技術
潛在商機爆發 2026年5G產值將達5,800億美元
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PX論壇熱烈報名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汽車緊急傳呼系統
» 關鍵產業決策者視5G為重要創新引擎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符合企業用戶所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0.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