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慧康生活科技HealthPass App 首推「健康資料信託」概念
 

【CTIMES/SmartAuto 施莉芸 報導】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543】

慧康生活科技(Health2Sync)今(12)日發表最新產品「HealthPass健康護照App」(HealthPass App)。透過OCR(光學字元識別)技術一鍵數位化紙本健檢報告,同時利用區塊鏈技術,確立使用者對其健康資料的所有權和相關使用授權,攜手中國信託和區塊鏈服務公司Bitmark,首推全台第一個「健康資料信託」概念。

慧康生活科技今日發表最新產品「HealthPass健康護照App」

繼專為糖尿病患者打造的行動雲端醫療平台「智抗糖App」後,慧康生活科技今年再推出HealthPass健康護照App,利用區塊鏈不可篡改和追溯來源的特性,將資料所有權完全回歸給使用者。

慧康生活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鄧居義表示:「透過智抗糖App的經驗累積,我們更加了解當使用者掌握自己的健康資料時,能大大提升自我管理健康的效果。慧康生活科技希望透過HealthPass App,為使用者安全儲存更全面的健康資料,協助用戶做好健康管理。」

慧康說明,透過OCR技術,能夠在一分鐘之內數位化健檢報告,並提供多項指標解釋,讓使用者能進一步深入了解各項指標的意義;當上傳兩筆以上同項目數值時統整成表格,供用戶追蹤歷史變化。

健康資料的授權則透過Bitmark的技術紀錄在Bitmark區塊鏈上,使此授權不可篡改、來源可溯,並讓每一次的授權移轉都動向透明,將健康資料的擁有權和使用權完全交還給使用者。此外,健康護照也開始進一步與多間醫療院所合作,用戶看診後的檢驗報告將透過醫療單位直接同步至App。

不僅如此,慧康也攜手Bitmark和中國信託推出全台首創的健康資料信託 (Health Data Trust) 概念。

在用戶上傳數據後,App中的健康資料信託會協助用戶找尋適合分享數據的單位,透過區塊鏈端對端加密傳輸方式,在使用者同意的情況分享健康資料給指定第三方,讓使用者能夠透過分享數據貢獻己力促成醫療研究,獲得相關產品折扣,或獎勵回饋,解決以往健康資料分享無法做到的方便、多元以及隱密性。

透過HealthPass App和健康資料信託能夠透過將健康資料所有權回歸個人,讓民眾能真正掌握健康資料並做好慢性病的預防管理,而醫療單位也能透過使用者的分享更容易追溯個人健康狀況,未來,更多相關單位也可以在使用者同意的情況下運用數據,研發新的產品,促成醫療研究,保險公司能做更好的風險評估,提供個人化的產品折扣。

對此,鄧居義也表示:「透過科技運用,HealthPass App能夠將健康資料所有權交還給使用者,當使用者對於掌握數據有信任感時,更能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並同時推動整體醫療產業發展,催生多元、個人化的產品和醫療研究。」

關鍵字: HealthPass健康護照App  HealthPass App  區塊鏈  慧康生活科技 
相關新聞
工研院成立車輛區塊鏈技術SIG 開創智慧交通新局
【東西講座】5月6日 區塊鏈&加密貨幣& NFT基礎知識
Pay Wink整合區塊鏈創新流動性機制
EDSX將開放二級市場 協助資產代幣化行業起飛
區塊科技攜手產業界 推出區塊鏈不動產線上簽約與存證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14.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