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PMT工作小組 推動新一代記憶體介面標準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8年05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524】

美商晶像、英商安謀、韓國海力士半導體、索尼愛立信行動通訊及法商意法半導體在4月30日宣佈組織工作小組,為新世代記憶體介面技術,建立開放式標準。這項首創的記憶體標準乃針對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DRAM),稱為「串列埠記憶體技術」(Serial Port Memory Technology;SPMT),以串列式介面取代現今記憶體裝置所慣用的並列式介面,可讓頻寬更具彈性、減少接腳數及降低耗能需求,並具有多重的連接埠。這項技術將可大幅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同時提供下一代手機常備的高效能多媒體應用,最適合行動手機製造商與消費者。

SPMT工作小組的目標是要定義出一項技術,將接腳數降低至少40%、提供從3.2GBps至12.6GBps以上的頻寬範圍,相較於市面上現有的其他DRAM產品減少50% 以上的輸入/輸出功率,並在一片SPMT記憶體晶片上,提供單一連接埠或多重連接埠。除了行動手持裝置市場外,這項技術亦符合其他領域的需求。例如可攜式媒體播放器、數位固定式相機,以及掌上型遊戲機。

SPMT工作小組的成員,希望研發出全新技術以迎合製造商日趨增加的需求。加強手持裝置的性能及功能,同時兼具競爭力,甚至降低裝置的系統成本。技術研發是為了回應行動服務供應商對於解決方案的需求,讓他們能以具競爭力的價錢,提供消費者更密集的資料、更多元化的媒體,例如視訊(包括高畫質視訊)、GPS、電動遊戲、網路存取、e-mail、多媒體應用及音樂。SPMT的工作小組成員從2007年第三季就開始舉行會議,並計畫在今年下半年組織正式聯盟,成員包括手持裝置、記憶體及系統單晶片的製造商與半導體IP供應商,預計在2008年底為業界帶來SPMT規格。

iSuppli記憶體分析師Nam Hyung Kim指出:「手持裝置對於更快速、密度更高的DRAM晶片需求正與日俱增,尤其是對多元化媒體功能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這是一個很好的時機去開發DRAM整合串列式技術的介面標準,以達到更高頻寬及減少接腳數,並提供突破目前介面技術的擴充能力。」

英商安謀(ARM)Fabric IP的副總裁暨總經理Keith Clarke指出:「目前系統單晶片的整合等級日增,因此需要通訊網絡及記憶體系統提供更高的頻寬及效能,這項串列式記憶體介面能提供獨特的特性,讓公司更進一步運用這些關鍵的系統零件,使其最佳化。 透過參與此工作小組,我們就能第一時間讓本公司廣大的夥伴網路都可取得這項技術。」

海力士記憶體集團的技術行銷資深副總裁JB Kim表示:「全功能、多元化的媒體行動應用越來越多,所以對更多記憶體的需求也有增加。串列埠記憶體技術正是最合適的解決方案,有效因應這個需求,並能提供全新應用產品所需要的較少接腳數、低耗能、高頻寬。」

LG電子行動通訊開發採購總經理說明:「我們期盼加入SPMT工作小組,協助制定新一代的記憶體介面。若要成功地向客戶推出先進而具競爭力的產品,關鍵是能夠大幅減少針腳數和增加頻寬,同時符合成本」。

晶像公司的記憶體技術產品總經理Jim Venable指出:「隨著DRAM內容不斷在新世代行動裝置上增加,目前的技術已經開始跟不上需求的腳步。在不大幅增加成本的前提下,要達到更大的頻寬、更低耗能以及彈性的設計,則更加困難。 串列埠記憶體技術會改變目前的業界標準,帶來顯著的性能改進,以及更高品質的使用者經驗,就像行動裝置開發者所設計的新產品一樣。」

意法半導體(ST)行動晶片平台部門總監Teppo Hemia表示:「在掌上型產品上推出多媒體應用時,實體體積、接腳、溫度與功率消耗仍是無法破除的障礙。透過產業共同推動記憶體介面技術的標準化,我們預見能夠擴展市場上可用實用產品的行動晶片技術效能,將會有大幅進展」。

關鍵字: DRAM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串列埠記憶體技術  晶像  安謀  海力士(Hynix索尼愛立信  ST(意法半導體SPMT  LG  Nam Hyung Kim  Keith Clarke  JB Kim  Hee Chan Park  Jim Venable  Teppo Hemia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5.63.1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