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森美推首款智能充電控制器 創造高效能行動電源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505】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推出高度整合的單晶片行動電源方案,用於開發下一代鋰離子電池供電的產品。該LC709501F鋰電池完整方案提供寬廣的功率和5 V、9 V和12 V工作的電壓/電流輸出範圍,利用簡單的FET選擇,最大充放電能力達30 W。

推動高能效創新的安森美半導體,推出高整合的單晶片行動電源方案,用於開發下一代鋰電池供電產品。
推動高能效創新的安森美半導體,推出高整合的單晶片行動電源方案,用於開發下一代鋰電池供電產品。

安森美表示,LC709501F能確定連接到的裝置類型,同時自動選擇可用的最快充電方法,資深用戶甚至可以重新編程LC709501F以支援客製的充/放電曲線,以及USB Type-C和PD「政策引擎」功能。

這個單晶片方案包括整合的電量計功能、可配置的I/O、LED驅動器、I2C介面,和用於外部功率MOSFET的前級驅動器,提供了系統靈活性。安森美半導體並提供設計參考套件以實現快速上市。利用改變外部MOSFET,LC709501F能支援多種達30 W的輸出功率級別。此外,此單芯片有一個整合的USB 2.0全速主機控制器。

LC709501F的USB主機控制器支援連接iOS和Android應用程式,使元件能與連接的智慧型手機通訊,利用螢幕顯示有關電池健康和充電過程的訊息(充電時間、電池可使用時間、完成的充電週期次數等)。

該元件與智慧型手機廠商採用的專有充電協議相容(例如Fast Charge和高通Quick Charge),可以加速充電時間。為確保運行的壽命,LC709501F更提供了過流、過壓和冗餘電池保護機制,以及一個用於溫度監測的熱敏電阻。LC709501F支援的工作溫度範圍介於- 40°C至+ 85°C之間。

安森美表示,隨時隨地為?帶式電子產品充電的的需求日益增長,行動電源在未來幾年肯定更加盛行,尤其是行動電源的容量隨著時間而增長,準確可靠的充電容量指示和支援最新的快速充電標準的能力更為關鍵。

因此,行動電源的精密度一定會提高,使電池可以盡快充滿電,將不便降至最低。這新的同類最佳的LC709501F充電控制器能創造簡潔、高能效、功能豐富的行動電源,將簡化和加快下一代行動電源方案上市。其功能的廣度將提升用戶體驗,並意味著保持高度的安全性。

關鍵字: 行動電源  鋰離子電池  電量計  I/O  LED驅動器  I2C介面  安森美 
相關新聞
安森美與理想汽車續簽協議 供應高性能SiC解決方案
安森美與NVIDIA DRIVE平台合作 提升自駕車視覺能力
ROHM推出車用液晶背光矩陣式LED驅動器「BD94130xxx-M」
緯湃科技和安森美簽署SiC長期供應協定 投資碳化矽擴產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不斷進化的電力電子設計:先進模擬工具
» 保障下一代碳化矽元件的供需平衡
» 頂部散熱MOSFET助提高汽車系統設計的功率密度
» SiC Traction模組的可靠性基石AQG324
» 電感式位置感測器改進工業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3.223.1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