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思科技在越南成立IC設計人才中心 培育在地半導體發展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9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297】

新思科技宣布與越南的計畫投資部(Ministry of Planning and Investment; MPI)轄下的國家創新中心(National Innovation Center, NIC)合作,透過新思科技對NIC成立晶片設計育成中心的支持,協助越南先進IC設計人才培育與發展。

NIC正在越南河內的和樂高科技(Hoa Lac high-tech)園區為這座IC設計育成中心建立基礎設施,其中包括新思科技針對系統單晶片(SoC)軟體與硬體協同設計優化的所有原型設計與仿真先進技術。這次合作的目的是要在越南培育先進的IC設計從業人員,促進IC設計新創公司社群發展,支持越南政府發展IC設計人才和相關新創社群的策略。

為協助越南國家創新中心成立晶片設計育成中心,新思科技將提供培訓許可證,其中包括課程、教育資源和「Train the Trainers」講師培訓計畫等;越南國家創新中心則將針對育成中的IT原型和仿真基礎設施投入資源。

越南國家創新中心副主任武春懷(Vu Xuan Hoai)表示,「新思科技在半導體設計軟體、矽智財及軟體安全解決方案領先業界而享有盛名。透過這次合作,其世界級的半導體設計技術,將為NIC的IC設計育成中心帶來助益,協助我們利用最新的業界趨勢培育未來的晶片設計人才;雙方的合作可望促進越南半導體產業發展。」

台灣新思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同時也是新思科技南亞區業務總裁李明哲(Robert Li)博士表示,「越南國家創新中心是當地高科技產業的創新樞紐,我們很高興可以支持越南NIC推動成立配置新思科技先進技術的晶片設計育成中心。近年來,新思科技在越南引入許多創新技術,協助當地合作夥伴增加IC設計能力並縮短上市時程。希望此次NIC的合作不僅能為越南的合作夥伴帶來新技術,還能培養年輕人才,幫助推動越南半導體產業的發展。」

越南國家創新中心由越南總理依據2019年10月2日頒布的1269/QD-TTg號決議宣布成立,其使命為支援及發展越南當地包括半導體產業在內的許多高科技領域創新生態系,期望為以科學及科技為基礎的成長復甦帶來貢獻。

李明哲進一步補充,「新思科技致力於透過與越南政府的持續合作,幫助越南半導體產業培養 IC 設計人才。半導體產業的成功發展需要政府、科技大學、研究機構和企業間的團隊合作和協作。新思科技將與 NIC 密切合作,加速越南在半導體產業的發展,並進一步鞏固越南在東南亞地區的領先地位。」

在越南總理范明政(Pham Minh Chinh)、計畫投資部部長阮志勇(Nguyen Chi Dung)及越南代表團的其他官員,以及新思科技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 Joachim Kunkel和新思科技其他高階主管的共同見證下,台灣新思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同時也是新思科技南亞區業務總裁李明哲與國家創新中心副主任武春懷於本(9)月18日在新思科技美國加州桑尼維爾(Sunnyvale)總部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MoU)。

越南計劃投資部部長阮志勇表示,「越南有足夠的能力發展半導體產業,且擁有穩定的政治體系以及有利的地理位置;越南政府特別是范明政總理對促進越南投資合作、發展半導體產業非常感興趣;並已責成計畫投資部、資訊通信部及相關部會首長制定越南半導體產業發展行動計劃。勞動力發展項目為其中的重點項目之一,目標是到2030年實現為越南半導體產業注入50,000名工程師人才。此次越南國家創新中心與新思科技之間的合作將有助於越南半導體設計和產品開發領域的勞動力及業務發展,以及加強越南和美國之間的關係,進而提升越南創新生態系和半導體產業的能力。」

越南國家創新中心(NIC)是越南計劃投資部轄下的一個機構,其職能是發展創新和創業生態系統,為創新、科學技術以及新商業模式做出貢獻;支持和提高企業創新和數位化轉型能力,提高越南整體勞動生產率和經濟競爭力。

關鍵字: IC設計  SoC  新思科技  Synopsys 
相關新聞
受惠HPC與AI需求 今年台灣積體電路業產值可望轉正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聯網設備安全規範1.0
新思科技與台積電合作 在N3製程上運用從探索到簽核的一元化平台
新思科技針對台積電N5A製程技術 推出車用級IP產品組合
意法半導體熱切換二極體控制器問世 適用於ASIL-D汽車安全關鍵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51.1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