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商業創新因應消費模式轉變 Dell:數位轉型勢在必行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041】

以往的市場經營模式,消費者得到的產品品質取決於其付出的金錢多寡;隨著物聯網的興起,創新者趁是突破過去經濟模式的窠臼,對於復出低廉成本的消費者也提供高品質的服務,以創新的作法破壞現在既有的產業,舉例來說,Airbnb並未曾擁有自己的飯店,而Uber則是沒有車輛的計程車行。

廖仁祥認為,數位轉型不只在發生製造業者身上,也會在金融、銷售、車廠、醫療等各式各樣的產業發生,這些都在在顯示著企業的數位轉型勢在必行。
廖仁祥認為,數位轉型不只在發生製造業者身上,也會在金融、銷售、車廠、醫療等各式各樣的產業發生,這些都在在顯示著企業的數位轉型勢在必行。

根據IDC全球物聯網2015~2020年預測報告,到了2020年全球將有300億「物件」互聯。萬物互聯(Internet of Everything,IoE)趨勢所引起的爆炸性資訊,驅動了第四次工業革命。台灣戴爾總經理廖仁祥表示,如果企業無法跟上變革的步伐,即有可能會遭受市場的淘汰。

廖仁祥認為,數位轉型不只在發生製造業者身上,也會在金融、銷售、車廠、醫療等各式各樣的產業發生,這些都在在顯示著企業的數位轉型勢在必行。

那麼,是什麼因素驅動企業必須轉型呢?廖仁祥解釋,最大的轉型動能在於外部新創公司的競爭,以及客戶的要求,而非企業內部提出的轉型計畫,因為是非自發性的轉型,所以更非做不可。

根據戴爾科技集團(Dell Technologies)發表的研究指出,在接受該集團調查的全球企業中,有78%的公司認為數位新創產業將對自身企業造成潛在威脅,更有45%的企業擔憂在未來三到五年內會因數位新創公司的崛起,而遭到市場淘汰。過去三年間,數位科技和萬物互聯曾使半數以上企業所處產業經歷重大的業務衝擊,而全球48%的企業不清楚其所在產業未來三年的發展前景。

78%企業已經感受到網路、數位公司已經逐漸地侵蝕掉傳統企業的生意版圖;而有62%的受訪者認為已經有新的競爭者準備好要進軍其生意領域,這也顯示出為何有45%的企業對於未來三至五年感到非常的焦慮。

廖仁祥認為,未來幾乎所有企業都將具備軟體開發技術與專業的核心能力,當中不乏有許多新創公司。然而其他在過去20年來完全沒有程式撰寫經驗的企業,將會經歷一場重大的變革。新的數位產品和服務將推動IT基礎架構的變革,暴增超過1,000倍的使用者和超過1,000倍的資料,均將考驗企業有效管理的能力。

關鍵字: 物聯網  Airbnb  萬物互聯  數位轉型  IDC  Dell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2023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創新低 蘋果首獲年度第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4.83.1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