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業物聯網打團體戰 Moxa偕同13家夥伴啟動MSP聯盟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158】

鑒於工業物聯網(IIoT)需求日增,整合產業生態系促成完整解決方案成為業界潮流,工業通訊廠商四零四科技(Moxa)看準此一趨勢,與系統整合商、顧問業者、軟體開發商與設備製造商等結盟為友,成立Moxa Solution Partner創新聯盟計畫(MSP)。

Moxa亞太區事業處總經理林泉佑表示,未來若是欲做出更多元的應用,不是單一廠商即可做到,必須結合多家廠商,組成聯盟共打團體戰。
Moxa亞太區事業處總經理林泉佑表示,未來若是欲做出更多元的應用,不是單一廠商即可做到,必須結合多家廠商,組成聯盟共打團體戰。

Moxa亞太區事業處總經理林泉佑表示,屏除掉智慧型手機等個人裝置,目前估計有六十至八十億部連網裝置,且未來也將成等比級數成長。未來若是欲做出更多元的應用,不是單一廠商即可做到,必須結合多家廠商,組成聯盟共打團體戰。

林泉佑進一步表示,目前為止MSP聯盟已有十三家成員;首先從點對點,而後串成一套網路,廠商們須先深耕台灣,然後方能一起走向國際。

「有三大因素催生此一聯盟的誕生。」林泉佑說明,物聯網的概念已發展多年,但仍未真正發酵;其二,台灣各地擁有許多優秀廠商,但從未結合一起共事;第三,亞洲一直被視作成長可期的地方,中東、東南亞等地區中,許多國家皆有分布綿密的生意網絡,但台灣廠在這一部份卻是稍嫌沉寂。

有鑒於此,林泉佑認為,若是透過多家廠商聯盟的方式,共同先於台灣深耕一陣,而後透過廠商間的合作/串接,建立出一套生一架構,可望於國外開創出另一片市場,因此落實/成立聯盟是相當重要的。

據了解,該聯盟初期將先以Moxa與單一夥伴合作為主,未來MSP則會轉型成為協作平台,協助各聯盟夥伴間的整合;並以台灣為基地,架構工業物聯網跨企業服務團隊,希冀三年內於亞太區建立可以海外輸出的合作模式。

中興電工氫能事業處長廖婉惠對此表示,近年積極推展新能源氫燃料電池業務的中興電工,原先偏重於產品一次性販售,爾後利用lloT技術,藉由網路進行遠端監控,協助客戶即時監測電池的健康狀態,創造預防維護管理的價值,成功扭轉原有經營型態找到獲利模式。

致力於發展智慧交通的全徽道安科技,近年開始運用工業物聯網技術,前端佈建RFID感測元件,彙集大量車流資訊,透過網路即時傳遞至交控中心,經過運算分析,協助主管機關優化交通疏運決策品質;全徽道安科技副總經理暨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監事陳煒騰表示,交控解決方案從原本的被動式告警,轉變為主動式偵測,反而展現更大附加價值。

關鍵字: 工業物聯網  IIoT  生態系  Moxa  中興電工  全徽道安科技 
相關新聞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Sophos:勒索軟體集團利用媒體美化形象
Veeam:勒索軟體猖獗 強化Microsoft 365資料保護已是重要課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0.248.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