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光電與正崴集團打造mirasol在台生產基地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8年05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567】

全球無線技術與數據傳輸解決方案廠商Qualcomm之子公司Qualcomm MEMS Technologies(高通光電科技),與通信裝置、電腦及消費性電子產品開發暨製造商正崴集團共同宣布一項協議,將在桃園龍潭科學園區興建全新專屬新世代mirasol顯示幕的製造廠,並預計在2009年正式營運。

高通光電業務開發副總裁Jim Cathey與正崴集團技術長暨訊強通訊事業處總經理周才強先生。(來源:廠商)
高通光電業務開發副總裁Jim Cathey與正崴集團技術長暨訊強通訊事業處總經理周才強先生。(來源:廠商)

此次合作關係鞏固高通光電在委外製造上的策略,以因應未來市場對mirasol顯示幕產量需求。由於該項協議,高通光電將可縮減產品上市時間,並提供更多元的顯示幕產品選擇。該專屬工廠所擁有的功能,將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並提升靈活度。

高通光電業務開發副總裁Jim Cathey表示:「我們收到合作夥伴對於mirasol顯示幕的熱烈回應,更在去年交出亮眼的成績。正崴擁有數十年提供品質與即時化產品的豐富經驗,是mirasol承諾提供低功耗、高反射顯示幕的最佳合作夥伴。」

故此,正崴集團將設立一全新業務部門以支援生產高通光電mirasol顯示幕。正崴集團目前擁有超過43,000名員工,並在全球擁有超過15個設計製造工廠與全球銷售據點。

正崴集團的技術長暨訊強通訊事業處總經理周才強表示:「藉由這次與高通光電的合作機會,我們看到令人興奮的挑戰,以及隨之而來在製程上的創新突破。期待在產量上,提供給客戶高品質的mirasol顯示幕。」

高通光電的mirasol顯示幕是一項嶄新的突破技術,較競爭顯示技術擁有優越的性能表現。以名為「干涉測量調節」(interferometric modulation;IMOD)的反射技術為基礎,mirasol顯示幕運用周圍光源、不需使用背光源,因此耗電非常低。mirasol反射式顯示幕還可自動根據周圍光線調整亮度,讓使用者可在各種環境,甚至強光下清楚地看見顯示幕上的內容。

關鍵字: mirasol顯示幕  IMOD  Qualcomm(高通Qualcomm MEMS  正崴  Jim Cathey  周才強  電子資材元件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4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