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解決世界問題的最佳方式-支持開放生態系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409】

科技有能力解決世界上最大的挑戰。即便遇到單一公司或架構無法解決的問題,身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必將繼續堅持下去。

英特爾軟體生態系助力更高運算力
英特爾軟體生態系助力更高運算力

英特爾公司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Greg Lavender指出,英特爾的基礎作法是培養一個開放的生態系。開放式創新、開放式平台與橫向競合,提供選擇並建立起互信。開放的生態系能夠協助降低複雜性並提升開發者生產力、程式碼可攜性和執行效能,讓開發者能夠專注於打造創新解決方案。這還可以讓英特爾在內的多方參與者,能夠顛覆和創造新市場。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基辛格)去年在他的<致開放生態系的公開信>當中寫道:「創新在開放、民主化的環境中成長茁壯,人們在此接觸、交流,並一同對新的刺激作出反應。」今年稍早的時候,已簡要概述英特爾的軟體策略。在Intel Vision期間,也推出了新的軟體與服務模式。

在即將到來的Intel Innovation之前,對此提供更進一步的資料,說明為何這對於開發者社群、英特爾的客戶和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生態系而言是正確的方向。

開放加速運算

我們不再處於單一運算架構的世界當中。為了迎合眾多的架構與硬體類型,軟體已朝模組化方向發展。根據手邊的任務,如今開發者經常在介面、軟體堆疊和處理此問題的最佳硬體之間不斷轉換。

去中心化以及分散式服務,為開發者提供十分難得的機會,能夠遞交創新並具有效率的解決方案,但它也伴隨著複雜性增加的風險。

為協助開發者提升生產力並改善價值實現時程(time-to-value),英特爾投資諸如Intel oneAPI等工具,這些工具使用模組化的方式,最佳化和加速異質工作負載在多款最新硬體上的表現。oneAPI提供單一的程式設計模型,其中包含一套使用熱門語言和標準的跨架構函式庫、工具與框架,協助開發者更有效率地撰寫程式並加速進入市場。其它工具更往堆疊上方延伸,例如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工具包,支援軟體開發、改善部署時程,並讓從邊緣至雲端的高效能深度學習更為容易。

這些英特爾工具消弭了程式碼之間的藩籬,讓現有的技術投資展現互通性。它們為開發者提供可攜性,並為開發者建立一個提供大規模應用的模型。當您透過英特爾技術打造解決方案、服務和平台層時,這些工具能夠將整個平台的潛力發揮至應用與工作負載層面。這是只有英特爾才能提供給開發者社群的關鍵優勢。

開放性驅動創新

我們還面臨另一項挑戰。許多軟體堆疊已變成私有、垂直化的系統。在英特爾,我們相信並支持開發者的機會與創新。英特爾對開放生態系的承諾,能夠在開放原始碼與私有系統之間進行更大的合作。

英特爾相信支持開放原始碼、開放軟體、開放標準、開放政策和開放競爭的開放生態系,能夠打造讓創新蓬勃發展的水平競爭環境。此項工作的近期範例,包含英特爾共同撰寫的8位元浮點數規範描述論文,為AI訓練和推論提供一個通用格式。我們的目標是讓開發者能夠輕鬆地選擇在英特爾硬體上所執行的英特爾軟體,英特爾設計的這些技術,展現出市場上最高水準的效能與品質。

英特爾軟體是造就平台體驗差異化的因素。我們採取完整的系統架構方式,將硬體功能最佳化至軟體堆疊和整個生態系。

身處開放生態系之中

在英特爾,我們不僅僅談論開放性,更要實踐開放性。作為全球開放生態系的倡議者,英特爾優先進行由英特爾實驗室帶領的全球研究合作,以及諸如Intel Ignite等計畫來實踐社群參與;Intel Ignite是一項全球新創公司成長計劃,藉由英特爾的豐富資源,協助處於早期階段的科技公司取得成功。

英特爾團隊擁有19,000名軟體工程師,我們的工程師貢獻於數百項開放原始碼專案之中,向開源社群釋出由英特爾開發與設計的工具,更是Linux核心的最大企業貢獻者。諸如此類的倡議也為英特爾持續學習提供參考,並協助我們滿足各行各業不斷變化的需求。

全球的運算要求、需求和資源持續成長。英特爾在硬體方面的獨特優勢,結合對強勁、開放軟體生態系的承諾,我們正朝向新合作領域邁進。英特爾認為,未來最具效率的軟體將橫跨CPU、GPU、IPU、FPGA、ASIC等並提供最佳化,以便讓每個應用軟體都能夠在英特爾硬體上更好、更快、更安全地運作。

最終,我們的工作是建立最具活力、可攜性和可延伸的平台。開放生態系僅是其中的開端而已。

關鍵字: CPU  HPC  GPU  DPU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體及娛樂產業適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144.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