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四大趨勢影響物聯網元件端成長步調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409】

在未來幾年,與物聯網相關的處理、感測及通訊半導體元件市場將快速成長。

半導體營收最為看好的物件包括汽車、LED、消費生活、與節能應用等。
半導體營收最為看好的物件包括汽車、LED、消費生活、與節能應用等。

Gartner也預測了半導體營收最為看好的15種物聯網物件,這些物件包括汽車、LED、消費生活、與節能應用等。其中四大主要趨勢如下。

趨勢一:汽車業將扮演要角

在2020年以前,汽車業將在物聯網半導體需求方面持續扮演要角,在15種半導體營收最高的物聯網物件當中,就有6個來自汽車相關產業部門。行車安全規定,再加上市場對汽車便利與無人駕駛功能的需求,逐漸帶動新型半導體元件晶片的大量需求。所謂的預知維護(predictive maintenance),正是物聯網帶動汽車轉型的絕佳案例之一,只要利用遍佈在引擎上的小型感測器,就能提升消費者體驗,同時大幅降低消費者與車商成本。

趨勢二:LED新型態服務成型

LED照明將以量取勝,可透過連結、串聯與感測四周環境的功能,同時降低成本並實現新型態服務。

趨勢三:消費者要更好的生活體驗

想提升生活品質的消費者,亦將於帶動物聯網需求成長的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這也會連帶創造更多半導體需求。智慧電視與機上盒(STB)之營收將持續成長,因為它們的處理功能需求增加,且與傳統嵌入式物件相比,物料清單(BOM)成本相對較高。

趨勢四:節能是重要附加價值

隨著穿戴式裝置逐漸成為消費者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智慧眼鏡與智慧手錶也將受惠於物料清單成本上揚的趨勢,並會帶動相關需求。對物聯網而言,節能向來是貨真價實的附加價值所在。

關鍵字: IOT  Gartner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Ansys整合電磁模擬 提供IoT及5G早期階段天線設計
英飛凌:NIST選定Ascon演算法作為LWC國際標準
CEVA攜手翱捷推IoT晶片 出貨超過1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169.9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