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平台』將成為IOT系統的立足點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3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9683】

在街上如果稍加留意,會看到大部分的人都透過裝置來交談、傳訊,並與他人聯繫。長久以來,組成這個世界的系統要不是連線系統,就是智慧型系統,但不會同時兼具這兩種特色。連線系統包含了電話線、電燈開關等,可傳輸資訊或狀態,但不具備智慧型功能。至於智慧系統則有引擎控制元件和恆溫器等,具備內建的智慧處理功能,但無法提供閉回路以外的通訊功能。

國家儀器大中華區市場行銷總經理郭皇志(中)說,結合連線系統與智慧系統,正是物聯網的概念。
國家儀器大中華區市場行銷總經理郭皇志(中)說,結合連線系統與智慧系統,正是物聯網的概念。

國家儀器大中華區市場行銷總經理郭皇志指出,若仔細觀察街上的人們,其實正在使用結合這兩種概念的系統,不只是連線系統,同時也是智慧型系統。這就是所謂的物聯網,讓原本各自獨立的系統開始彼此連結。

這種連線的現象,尤其是工業與消費空間,提高了傳統設計與製造測試系統的需求。有時風靡一時的選項,例如固定式功能、Black-Box儀器和現成的資料記錄軟體,再也無法因應現代商務所需的各種標準、協定與功能。新興的互聯系統需要可滿足關鍵需求的軟體,例如可佈署原型、靈活彈性和節點端決策。如果工程師正在佈署某個系統,可能需要一個立足點,可以適應甚至預期千變萬化的系統需求。而平台式的方案,正是這樣的立足點。

郭皇志認為,平台式方案的基本使用案例,和虛擬儀控的原始定義要素,都是以標準化平台(PC)的使用方式為主,藉此讓桌上型儀器的資料收集作業能邁向自動化。目前的平台式設計策略,取決於模組化硬體元件組合,只要透過強大的可設定軟體,即可設計程式,藉此定義最能滿足應用需求的理想功能。

關鍵字: IOT  巨量資料  國家儀器  NI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Ansys整合電磁模擬 提供IoT及5G早期階段天線設計
英飛凌:NIST選定Ascon演算法作為LWC國際標準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88.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