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國石油大學再次採用北電解決方案
全面升級校園網路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014】

北電宣布再次為中國石油大學升級校園網路建置,並將新穎的IPv6技術納入中國石油大學東營與青島新校區的網路更新專案,打造有利新一代學術網路發展的協同平台,進而使中國石油大學的校區網路成為領先眾多教育系統網路的典範。

隨著教育學術網路的蓬勃發展,各大學院校及教育學術機構的網路遂成為中國IPv6實驗網路技術發展的主力先驅;加上中國教育與科研計算機網第二階段(CERNET2)建置的全面展開,校園網路朝IPv6的方向發展已蔚為趨勢。北電此次協助中國石油大學成功地建立跨地區的協同溝通平台,該數據網路全面覆蓋位於北京、青島和東營等三個校區,為近四萬名師生提供嶄新的「零距離」教學體驗和各種行政支援。

在這次的建置中,北電以Ethernet Routing Switch 8600(ERS 8600)解決方案為中國石油大學提供頂級的網路配置,其中囊括了R模組和IPv6技術。R模組使用了北電的RSP可編程晶片,可靈活支援IPv6、IPFIX、MPLS等各種校園網路所用之高階技術、技術協定,甚至在無須更換新的硬體設備之下,即可因應未來新開發的各種未知新協定與技術。透過北電的解決方案能夠確保中國石油大學的硬體投資,為未來網路的進一步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北電所提供的高可用性、且安全可靠的網路基礎架構,能充分滿足視頻點播(VOD)、IP電話、即時遠端教學、及多媒體教學等需求,幫助實現跨地域不同校區的教學統一與行政管理,並為中國石油大學設置數位化的校園網路環境、教學資源、學習環境、以及溝通傳播模式,而數位化的管理方式與工作環境亦提供了有力的支援,促使中國石油大學在將來部署更高速、更便利、更安全可信的新一代網路應用時,擁有最佳的條件優勢。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網路及教育技術中心副主任王建表示:「中國石油大學IPv6校園網路的運作,不僅能確保正常的數位化教學與研究應用,還為未來新技術與應用的擴展立下了良好的基礎。」

北電大中華區企業網路事業部總經理黃彥文指出:「北電一向致力於推動IPv6技術的發展,針對此技術在大學院校網路中的應用,幫助高等教育機構在網路教學和學術交流等方面拓展無限的空間。中國石油大學在部署IPv6技術的同時,也更進一步地為將來邁向整合通訊打下了穩固的基礎。」

為因應超高速連接(Hyperconnectivity)時代的來臨,北電和微軟、IBM等知名廠商共同致力為整合校園網路提供安全的遠端服務、分支結構存取、安全多媒體區域、以及建立高效能的數據中心,提供各種適宜的解決方案,打造整合通訊平台,達成大幅提升溝通效率的目標。

關鍵字: IPv6  北電  網際配接系統 
相關新聞
物聯網真正落實關鍵:盡速導入IPv6
IPv4位址將耗盡 台灣應加速IPv6過渡步伐
北電無線網路部門拍賣 易利信11.3億美元得標
傳私募股權公司 研擬競購北電資產
諾基亞西門子將收購北電的北美與LTE無線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SolidWorks World 2015會後報導(上)
» 探索、研擬中的5G技術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訊號分流 Small Cell讓4G一路暢通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7.110.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