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0線上慕尼黑電子展:英飛凌展出智慧感測器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981】

2020 年 11 月 10 日起跑的線上慕尼黑電子展中,英飛凌科技將展出聚焦於未來智慧建築及消費者生活的感測器產品組合。產品及應用範例將以數位方式展示,並以各項簡報、線上課程、資訊圖表、影片、360° 檢視及各種實用的下載內容進行詳盡解說。在實況活動於 11 月 12 日結束後,所有關於感測器的重點資訊仍可隨選取得。

英飛凌 XENSIV PAS 二氧化碳感測器以光聲光譜法 (PAS) 為基礎,能夠極為精準地測量室內空氣的二氧化碳含量。其採用高靈敏度,專為低頻率而設計。
英飛凌 XENSIV PAS 二氧化碳感測器以光聲光譜法 (PAS) 為基礎,能夠極為精準地測量室內空氣的二氧化碳含量。其採用高靈敏度,專為低頻率而設計。

以二氧化碳偵測抵禦新冠病毒肺炎 (COVID-19)

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肆虐下,室內空氣品質的觀測日益重要。二氧化碳是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參數,與傳播病毒的氣溶膠直接相關。搭載英飛凌 XENSIV PAS 二氧化碳感測器的智慧通風與警示系統,有助於降低室內空氣傳播引起的感染風險。這些系統會對不良空氣品質發出警示,或者供應必要的新鮮空氣。即便在沒有疫情時,感測器的測量結果皆有助於加強大眾對室內空氣品質的意識,讓辦公室、校園或住家的環境更健康並提升生產力。

英飛凌 XENSIV PAS 二氧化碳感測器以光聲光譜法 (PAS) 為基礎,能夠極為精準地測量室內空氣的二氧化碳含量。其採用高靈敏度,專為低頻率而設計的聲波偵測器。藉助於 PAS 原理,該感測器較傳統二氧化碳感測器的體積大幅縮小達 75% 。直接顯示的 ppm 數值以及最佳化的設計,可輕鬆快速進行整合,非常適用於大量生產應用。

XENSIV PAS 二氧化碳感測器的評估板現已上市,可供主要客戶選購,預計在 2021 上半年即可透過經銷商訂購。XENSIV PAS 二氧化碳感測器產品將於 2021 年中透過經銷商供貨。評估板 (評估套件、Arduino-Shield2Go、Adafruit-Wingboard/Featherboard) 以及驅動程式和文件 (含應用說明) 皆會提供,以提供全方位的設計支援。

精確動作偵測 60 GHz 雷達感測器

為能最佳地控制智慧建築的各種要素 (如通風、照明系統、螢幕、自動門、智慧家庭裝置或包含攝影機在內的安全系統),該裝置必須能夠精確偵測周遭動作。為此,英飛凌開發高度整合的自動 60 GHz 雷達感測器解決方案,透過靈敏的動作偵測提升系統控制功能。

採用英飛凌 XENSIV BGT60LTR11AIP 的雷達展示板內建天線,是一款完全整合的微波動作感測器。該整合性解決方案具備尺寸及成本效益的封裝,實作時不再需要 RF 專業技術或外部訊號處理,因此可簡化設計工作並縮短上市時程。相較於傳統 PIR 型動作感測器,BGT60LTR11AIP 具備多種優勢,例如靈敏度較高,能夠偵測最細微的動作與近接方向 (proximity direction)。雷達也可穿透非金屬材料進行偵測,為終端產品增添設計彈性。

雷達展示套件 BGT60LTR11AIP 現已開放訂購,單晶片將於 2021 年春季上市。

與 Klika Tech 及 Amazon Web Services 攜手實現預測性維護

感測器系統在智慧建築設備情況的監控也扮演重要角色,以實現預測性維護。感測器安裝於相應設備的內部或外部,收集各種不同參數資料,以反映裝置的運作狀態。例如使用氣壓感測器監控暖氣、通風和空調 (HVAC) 裝置的氣流、使用電流感測器或聲音異常偵測來測量馬達中的電流,以及使用 MEMS 麥克風進行振動測量。

如此可及早和即時地發現與定義的最佳狀態發生偏離的狀況,並及時啟動維護作業。因此,可進一步防止不可預見的故障,這些故障可能導致高成本、低生產力、設備停機甚至造成是員工和客戶的健康問題。

因此,英飛凌打造了一個演示器,用於 HVAC 系統的狀態監控與預測性維護。此演示器係與 Klika Tech 共同開發,並採用 Amazon Web Services (AWS),可演示感測器用於智慧建築之狀態監控與預測性維護的強大潛能。

為實現根據環境而啟動的功能,這些智慧 HVAC 單元也搭載上述二氧化碳和雷達感測器,以提升情境感知能力。如此,可藉由消除非必要的持續運作,大幅提升能源效率。

關鍵字: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新聞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英飛凌售予日月光菲律賓後段工廠 強化供應鏈韌性
英飛凌旗下Imagimob邊緣設備AI/ML開發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視覺化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232.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