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Windows Blue為微軟帶來新希望?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3年04月14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6839】

移動設備市場大舉進攻,讓PC市場備受威脅,即使微軟的新作業系統Windows 8也沒辦法重振PC市場。然而微軟並不死心,日前再度推出Windows 8的改良版Windows Blue,同樣地也對它充滿期許。

BigPic:600x336
BigPic:600x336

Windows Blue預計最終成品將於今夏發佈,它在原有Windows 8系統的基礎上進行了諸多改進,並升級至6.3版本NT內核。Windows Blue提供更多的Metro介面配色,讓您可以把背景、選框更改為任何您喜歡的顏色,滿足您個性化需求。程式方面,Windows Blue內置了IE 11流覽器,安全性應該會更好。最後,據傳Windows Blue系統還統一支援X86、ARM兩大平臺。

Windows Blue的推出,對微軟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改變:不再每隔幾年就推出全新產品,而是改為更頻繁的更新操作系統和Office等應用程序。IDC分析師Al Hilwa表示,Windows 8催生應用程式的新模式,尤其是在平板電腦,而Blue則是此計劃中的下一個里程碑,它讓手機和PC平台有更緊密的關係,並且讓兩種產品都更有吸引力。

事實上,微軟和英特爾是該對PC市場有新的作為了。英特爾認為,新興市場是促進PC市場需求的一大來源。然而,根據Gartner研究各區域市場的PC出貨量皆呈下滑,其中以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EMEA)的衰退幅度最大,且2013年第一季已是全球PC出貨量連續第四季下降。

Gartner首席分析師Mikako Kitagawa表示,由於消費者對內容的消費逐漸從PC轉移至其他的連網裝置,如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即使在PC普及率仍低的新興市場,PC廠商也不在期望會有強勁的出貨成長。除了聯想、蘋果在此季出量仍有成長外,惠普、戴爾等電腦大廠都面臨艱困的處境。

為此,微軟和英特爾都表示,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來刺激更多觸控設備搭載Windows 8,並降低價格。英特爾目前正在專注在開發代號為Haswell的新產品,希望這個晶片能夠顯示更複雜的圖形,也更省電,讓便攜型的電腦續航力可延長8到10小時。微軟和英特爾預計,透過新的電腦晶片及其他方面的改善能夠降低觸控筆電的成本至500或600美元。

PC市場顯然已經成熟,但連家電產品都能因技術或應用創新而出現新局,PC的明天,還未到蓋棺論定的時候吧。

關鍵字: Windows 8  PC  作業系統  Microsoft(微軟Intel(英代爾, 英特爾Gartner  IDC  Mikako Kitagawa  Al Hilwa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77.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